close

很有趣、很有趣的一個人、很有趣、很有趣的聲音(喂)
他給我的印象,在這首蜉蝣的PV裡頭表現的淋漓盡致了....(LOOP中)


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是阿摔讓我聽他們新專輯的一首新歌,他說這首歌很好玩,可是聽下去會覺得主唱不知道怎麼了。我聽下去之後的想法是,果然很有趣(笑)
當時我是這麼說的:「前奏就微妙了……這聲音好耳熟……他……在幹麼XDDD好像有一個人在麥克風前,扭著腰在歌廳唱歌的感覺,而且還要拋媚眼,嘴角帶笑得FU。」當時阿摔給我聽的是Mr.Darkness & Mrs.Moonlight這首歌。
很意外,等到看到他這個人的照片時候,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相去不遠(笑)
聽到他的聲音,第一印象讓我覺得耳熟的原因是,當下我覺得他的聲音像Hyde,有一種慵懶的性感。不過他的聲音給我的感覺又比Hyde更有力,但是不會有太大的壓力,Mr.Darkness & Mrs.Moonlight這首歌又有微妙的百老匯感,害我歡樂的一直笑了XDDD。
不過雖然阿摔那時就跟我說了有個超老牌的VR團叫做BT,我並沒有引起太大的興趣。
真正讓我對這團引起興趣的原因,是因為另一首歌,而且還是有人翻唱的歌。
我家的學院貴公子,可愛的校花西川貴教(炸),在向Buck-Tick致敬的專輯中翻唱了「Dress」這首歌,這首歌也收錄在專輯之中。阿摔聽了之後說很微妙,把BT原唱的「Dress」傳給我,才開啟了我對櫻井敦斯這個人帶著魔性的聲音的興趣……
因為當下我聽了櫻井原唱的「Dress」之後,一整個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當然不是說西川校花的「Dress」不好聽,我很喜歡他的「Dress」。校花的「Dress」唱得很痛、很沉、很重,像是一個瀕臨瘋狂的人向著他的愛人求愛一樣,他在吶喊、在呼號、要那個背棄他的人快點回頭。當然偏向搖滾、重量級的配器也是原因之一。
可是敦司先生的「Dress」就不同了,BT帶著虛幻、飄渺風格的配器,以吉他的單音帶入的虛幻世界,再加上敦司先生性感慵懶的嗓音,我一下子就被他的「Dress」抓住,差點把校花唱的歌都給忘了……
如果說西川的唱法表現的是一個瀕臨瘋狂的人,那敦司先生給我的感覺就是,已經跨過了瘋狂的界線,卻不知道自己瘋狂的人的自言自語、自彈自唱。
像是被帷幕、被玻璃關住、隔開、獨自待在瘋狂彼岸的人,穿著華服,跳舞給心中那個最愛的人看,而副歌的部份拉高的聲音就像是瘋狂的人突然清醒了一樣,領略到自己只有一個人,卻在撞上玻璃的一瞬間又回到了只有自己的世界,抱著自己、抱著娃娃,躺回地上、閉上眼睛、睡著了……

之後,我對這個主唱的印象就是重疊了我對他第一次的印象,性感而慵懶,LIVE時絕對會猥褻麥克風以及其他團員(汗),PV或是海報絕對有像花魁那樣披著和服拿著細桿煙斗的姿態,而且還可能會有手亂揮的習慣。
目前看了一點PV跟LIVE,很好,我好像全猜中了……Orz
櫻井敦司,一個性感的歌手、聲如其人的優秀歌手。
果然能夠持續二十年唱下來,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
然後根據一些FANS的言論,我才知道……原來早期漫畫中的邪佞黑色長髮大魔王多是從他造型來的,而某有名尾●南筆下的南●●司就是以他為藍本,這邊順便誇讚一下我妹,因為我還沒看出來,我妹就看著他的pv說:「魔王?不是吧,你看他臉這麼長手又大,我覺得比較像南●●司。」果然會畫圖的人就是不一樣囧。
這位主唱的為人方面似乎有很多爭議,不過vr主唱哪個沒有爭議我才覺得奇怪咧(喂),對我而言,他真的很棒、很優秀、我超愛他的「Dress」,至於其他歌,目前還沒有特別喜歡的,啊,那個「蜉蝣」也很有趣……然後還有幾首一整個台到歡樂台到不行的歌……(大笑)

補記:dress這首歌雖然可以說是黑暗情歌,但是我總覺得他唱歌的時候沒在看人
恐怕在live的時候也是,他不看人唱歌的,即使他看著你也不是在看你
他是看著你身後的東西、某個理想的、他心中的神明或是愛的理想
或者說搞不好他根本在看自己

又補:
櫻井敦司的聲音有毒,明明我真的喜歡的歌只有兩首,但是卻無法抑制的拼命在聽


因為腦中有很多的想法,暫時想先記下來,要是有喜歡BT團的朋友,或是喜歡這首歌的朋友都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