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X日本很紅
所以也就在某些論壇翻到了一些有趣的言論,包含了真史把拔的鼓是林老闆教的,或是BT是林老闆帶出道的等許多讓人笑到打跌的言論......XD

當然,身為Fans對於這樣的言論是好氣又好笑,卻也不想反駁,只覺得這很有趣

像Buck-Tick這樣一個默默的存活了二十多年,曾經在日本紅極一時,現今卻沒多少人記得他們的團,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到底為甚麼他們雖然有實力,在後輩中也有其影響力,卻讓許多人忘卻其存在的原因是什麼?



結論是.........


完全是因為,他們是.....沒有遠大計畫的傻子(炸)


雖然有實力,有能力,但是沒有計畫力,他們不站任何一邊,只站在自己那邊

不糾合群眾,不成群結黨,不當旗手、不執牛耳

與其說是有意為之,不如說天生就這個性,不是說了就能改掉的

基本上是DROP OUT型的人類XD

他們在最光輝燦爛的時候持續的自我破壞、自我毀滅、自我顛覆

有時候我都在想,這並非IMAI有意為之,而是某種天性在招喚著他去進行各種不同的嘗試跟作法

因此他喊著想做的東西跟他做出來的結果常常並不一致(笑)

也正因如此,我想就算去問他們「這次的音樂代表著什麼」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並非因為他們自己不知道,而是「那對聽眾而言意義不大」

有時我常感覺到,聽BUCK-TICK的歌,會感受到「作者已死」的感覺

並非挑起表面的情緒,而是內化的、深刻的、觸動心裡頭的某個角落的感覺

這種感覺不論是誰都不能決定,就算是作曲的IMAI或是作詞的敦司都一樣

貓眼說,聽他們的音樂是一種很私人的事情。

我完全同意這樣的看法,聽BT的音樂跟自慰很像,滋味絕對只有自己懂

恐怕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隨著他們身上「偶像」的包裝逐漸脫落,他們的音樂本質成了無法「大眾化」的東西

他們做著他們的音樂,用他們的方式,走著他們那條不寬又不直的道路

他們的路蜿蜒無垠,可能靠向任一邊,卻又不是任一方

他們無法號招大群的歌迷陪他們闖蕩,但是卻有一群跟他們緊密聯繫的歌迷跟著他們,創造著一個個屬於「Buck-Tick」跟喜愛他們的人的舞台


我喜歡這樣的Buck-Tick

真的,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