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那是一種很遙遠的距離。

  橫亙在他們兩人之間,比什麼都要深刻的距離。


  他們是雙生子。

  半人半魔的雙生子。

  他們在母親的肚子裡頭時曾經是同一個受精卵,然後分裂成兩個,從此,劃下了距離。

  早一點出生的叫“維吉爾”,晚一點出生的叫“但丁”。



  
  那是一種很遙遠的距離。

  橫亙在他們兩人之間,比什麼都要深刻的距離。


  維吉爾是個沉默的孩子。

  打一出生他就沒哭,血水跟羊水塞住他的口鼻,不哭泣的他差點因窒息而死去,接生的人慌了手腳,拿著冷水想潑他讓他哭,卻莫名其妙拿成了熱水,把他的雙腿燙的紅腫。

  
  但丁卻是個吵鬧的孩子。

  一出娘胎就拼命的哭泣,像是要把哥哥沒哭的份也一起哭出來一樣。哭的媽媽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或者是拿條手巾蓋住他的嘴。



  那是一種很遙遠的距離。

  橫亙在他們兩人之間,比什麼都要深刻的距離。


  維吉爾總是非常懂事成熟。

  他喜歡讀書,從小就喜歡讀,他比弟弟早一步厭惡“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同化,開始閱讀所謂的兒童世界名著;然後在弟弟開始閱讀兒童世界名著時,他已經開始看原版的世界名著。而他的弟弟開始撕掉他的原版世界名著時(因為他的弟弟根本看不懂,所以決定拿來摺紙飛機),他卻已經看起了解剖學。

  不管在父母或是師長的眼中,維吉爾都是一個太過成熟可靠的孩子。

  可靠到不需要擔心的孩子。

  在父母外出工作時,他必須照顧吵鬧的弟弟;在學校跟同學爭執時,他必須阻攔暴走的弟弟,但是當有人直接傷害他弟弟時,他卻又比誰都激動的為弟弟報仇。

  「把弟弟交給維吉爾,媽媽好放心。」媽媽總是微笑著摸摸維吉爾的頭,維吉爾總是回以微笑。

  
  但丁總是很活潑。

  他喜歡“動”,不管是怎樣的“動”。打他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打破了家裡一打以上的碗盤;當他會走路時,他父親放在連櫃子上層的酒瓶都打下地來;到會說話的時候,他已經連電視機都砸壞了;上了小學,他最喜歡體育課,更喜歡跟同學打鬧,而且是真的“打”起來大“鬧”。

  不管在父母還是師長的眼中,但丁都是個讓人傷腦筋的孩子。

  傷腦筋到只要一離開視線,就一定會闖禍的孩子。

  因此哥哥總是不離開他身邊,他闖禍時,哥哥負責收拾;他鬧事時,哥哥負責阻止;只有當有人傷害了但丁時,哥哥才會比誰都早一步教訓那個人,這時反而是但丁要阻止哥哥。

  「但丁要是沒有維吉爾,不知道會怎麼樣啊。」父親總是嘆著氣,無可奈何的苦笑著,用力的搓著但丁的頭,而但丁則是毫不在意的大笑。




  那是一種很遙遠的距離。

  橫亙在他們兩人之間,比什麼都要深刻的距離。

  維吉爾喜歡吃鹹的東西。

  比起零食,他更喜歡乖乖的吃正餐。

  飯、麵、蔬菜、肉,只要是放到他碗裡的,他都會乖乖的吃光,而且從沒聽他說過不喜歡吃什麼。

  但丁卻喜歡吃甜的東西。

  不過也不盡然,他還喜歡吃披薩、漢堡。

  總之,他喜歡一切被歸類為垃圾食物的東西。

  青椒、胡蘿蔔,這些他碰都不碰,只要媽媽沒看到,他就丟到維吉爾碗裡。

  爸爸看到沒關係?

  當然,因為爸爸也會把自己的青椒跟胡蘿蔔丟到維吉爾碗裡。

  所以更是養成了維吉爾沉默吃飯的習慣,而且吃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