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獵人】Devil may cry(一)引導者



  為什麼,我的名字叫維吉爾呢?



  

  蒼藍的近乎透明的眼,銀白的像是月亮的髮,雙胞胎中的兄長拉著母親的裙角問著。



  而,捧著托盤,上頭擺著要給孩子們吃的晚餐準備走出廚房,盤著一頭金色長髮的母親,眨了眨眼睛,把托盤放到微波爐上。



  「怎麼突然這麼問呢?維吉爾。」母親蹲了下來,平視著眼前的兒子,明明才八歲,卻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表情,比起他的雙胞胎弟弟,這孩子並不愛笑。



  「學校的老師覺得奇怪來問我的,他說,我跟但丁的名字很特別,是從一部有名的書裡來的,好像叫《神曲》。」維吉爾眨了眨大大的眼睛說著。「我去圖書館查這本書,可是我看不太懂,只知道裡頭真的有人叫維吉爾跟但丁,好像在說地獄跟天堂的故事。」



  母親笑了笑,摸了摸兒子的頭。



  「但丁也知道嗎?」



  「我有跟他說,可是他覺得那沒什麼重要的,但是我很在意。」



  「你為什麼在意呢?」



  「因為,書的一開始,但丁在荒野裡醒來,我......維吉爾救了他。」



  維吉爾說的是《神曲》的開頭,詩人但丁在荒野中醒來,慌張的四處逃竄,後來遇到了負責引導他的維吉爾。



  「我看不太懂,可是,我很在意,為什麼爸爸跟媽媽要幫我們取這個名字呢?」



  母親望著維吉爾認真的眼眸,淺淺的笑了開來,他知道,這位沒比弟弟大上多少的哥哥,很關心弟弟,思考著在荒野徘徊的但丁跟維吉爾的關係。



  「這個名字,我跟你父親很早就決定了,要是生了兒子,第一個一定要取“維吉爾”,第二個就要取“但丁”。因為哥哥要負起引導的任務,而弟弟要跟著哥哥走,只是我沒想到會生雙胞胎,兩個名字一起用上了。」



  「我是......引導者?」



  「對啊,雖然你沒有比弟弟大多少,但是,你要好好照顧弟弟,好好的引導他喔!兩個人要相親相愛,你照顧他、他跟隨你,你們兩個要一起闖過所有的困難,因為你們是兄弟。」



  「我知道,但丁比較頑皮,我會照顧他的。」維吉爾開心的笑了起來,薄薄的唇後露出兩排乳牙,母親也笑了,因為她很少看到維吉爾這樣笑,雖然是雙胞胎,維吉爾卻莫名的比但丁穩重。



  「那,我親愛的維吉爾,願意幫我叫那兩個玩過頭的爺兒倆回來嗎?告訴他們應該吃飯了,要是太晚進來,就罰他們洗碗。」



  「好。」



  維吉爾回應著,轉過身邁開小小的步伐跑出廚房,母親望著那穿著寬鬆體育服的背影,不自覺的溫暖微笑著。



  這是一個幸福普通的家庭。



  一個做著惡魔獵人這種危險生意,卻不太會受傷而且總是回家吃晚飯的父親;一個溫柔美麗,在家相夫教子的母親;一個成熟穩重,不太愛笑卻深愛著父母跟弟弟的雙胞胎哥哥;一個活潑可愛,頑皮過頭卻同樣愛著所有家人的雙胞胎弟弟。



  她把盤子端上桌,盛上麵條,她知道這時他親愛的丈夫正在院子裡跟弟弟快樂的玩著投接球遊戲,哥哥這時到了院子,喊他們進來吃飯,最晚進來的要負責洗碗。



  然後她丈夫會像個小孩一樣的把手套丟在一旁,快一步搶先進房,再來是弟弟,哥哥會嘆口氣,撿起亂丟的手套,關上門再走進來。



  「哎呀~這次又是維吉爾最慢~」人高馬大卻有著小孩子一樣的笑容和神情,挽起袖口的父親豪爽的聲音傳來,再來是但丁的笑聲。



  「維吉爾哥哥最慢~你要洗碗~~」



  「是、是、是,快點洗手洗臉吃飯吧。」



  真搞不清楚誰才是父親了。



  母親悶笑。



  「你們又欺負維吉爾了,今天斯巴達負責洗碗,但丁掃地。」母親走出飯廳,眨著一雙水靈的眼,把雙手岔在腰間。



  「耶~怎麼這樣啊~」但丁不服氣的反駁,得到的卻是一個堪稱世界上最漂亮的白眼。



  「不服嗎?」母親彎下腰,語帶威脅卻眼角帶笑。



  「知道了啦。」但丁嘟著嘴,他不可能反抗母親。



  「很好,斯巴達呢?沒意見吧?」



  「不敢有意見。」叱吒戰場的魔劍士苦笑著舉雙手投降。



  「很好,吃飯吧。」



  母親領軍,父親在後,但丁跟著,維吉爾殿後,一行人往飯廳前進。



  「等下我幫你掃地吧。」維吉爾小聲的在但丁耳邊說著,說完便淺淺的笑了笑。



  「謝啦。」但丁咧嘴笑了開來。「為了報答你,晚上給你看好東西。」



  「什麼好東西?」



  「明天小考的考題。」

 

  「哪兒弄來的?」



  「老師放桌上,我偷看到的。」



  「你真是頑皮,考試是在考你學了多少耶。」

 

  「可是要是沒考好,老師會打人啊。」



  「......算了。」



  「不過說真的,考題我雖然記起來了,可是我不會解,你要教我喔。」

  

  「......知道了啦。」



  「我說你們兩兄弟在那邊說什麼悄悄話啊?菜都涼了!」斯巴達早就坐在位置上,擺出家長的架子了。



  「來了!」



  兄弟倆相視一笑。



  



  這是一個幸福的普通家庭。



  一個做著惡魔獵人這種危險生意,卻不太會受傷而且總是回家吃晚飯的父親;一個溫柔美麗,在家相夫教子的母親;一個成熟穩重,不太愛笑卻深愛著父母跟弟弟的雙胞胎哥哥;一個活潑可愛,頑皮過頭卻同樣愛著所有家人的雙胞胎弟弟。



  一直到這對雙胞胎兄弟十歲生日之前,都是這樣沒錯。



  一直到這對雙胞胎兄弟十歲生日之前,都是這樣沒錯......





後記:惡魔獵人長篇緩慢開展中......想不出適合的篇名,決定還事先選用DEVIL MAY CRY了。他們的幼年跟斯巴達以及EVA都是一團迷霧......所以這篇寫出來可能有人會看不順眼.....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想架構出一個曾經有過的幸福。第一篇《引導者》就到此為止了,下一篇是《得道者》,敬請不要太過期待(滅)

  



 BACK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