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阿威,恭喜你獲得演藝圈中第一好人的名次。」
  禮拜日的晚上,會議室的桌旁熱熱鬧鬧的圍著翱翔天際的所有藝人,交代行程完之後眾人七嘴八舌開始閒聊,而帶著親切善良微笑的經紀人金皓薰則拿著今日剛出刊的女性雜誌“恭喜”著阿威。而頭上閃耀著“好人MVP”光環的關古威則活像被人蓋了布袋痛毆一樣的垮下了臉。
  「這是值得恭喜的事情嗎!?」演藝圈第一好人大聲的怒斥不知道在高興什麼的經紀人。
  「這不是壞事啊!證明你親和力高人一等,而且票數還遠遠領先第二名呢,你要不要看看?」金皓薰不知死活笑瞇瞇的把雜誌遞給阿威,阿威搶過雜誌來就把它狠狠的往桌上一丟。
  「這種東西沒什麼好值得驕傲的啦!」阿威哭笑不得的把手上的通告也丟在桌上。「都是你給我接這些歌啦!大家都把我當好人看了!為什麼我一定要唱這些歌啊!」
  皓勳眨了眨眼絲毫沒被阿威的怒氣嚇到,因為阿威就算生氣看起來也不是很恐怖。
  「有什麼問題嗎?我看過通告,沒什麼大問題啊。不是兒歌、也不是你棘手的搖滾類。」
  「是沒錯......但是為什麼都是這種內容啊?“你可以依靠我、你可以相信我,我將等著你站起來往前走,即使你愛的不是我......”」阿威認真的唱完了一句又換下一張。「還有這個“看著你的背影讓我好傷心,可是在你面前我只能笑嘻嘻,當個好人不容易,愛你也只能當空氣”」
  「噗!」一旁在跟紀翔聊天兼看戲的怡青偷偷的笑了起來,發現阿威在瞪自己之後就吐了吐舌,蹦蹦跳跳的走了出去。
  「還有還有!這齣電影也是......他明明是男主角,可是為什麼是安慰女主角的好人啊!暗戀女主角三年未果!最後還死在國外!(而且女主角還是若綺演的!)」
  「因為這很適合你的形象啊。」皓薰依舊笑容滿面不知天高地厚。
  「金皓薰小心我掐死你!」
  「哈哈哈哈......別生氣啦,阿威。你知道的,要接一個通告呢,製作人不只會看你的能力、也會看你的氣質,你的氣質就是這一型的啊,製作人可都很高興你能來接這些CASE呢!尤其時你肯接這個角色王導好高興啊!他說:“如果是阿威的話,一定能把這個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過分!太過分了!皓薰你是!王導也是!為什麼一定要我當好人啊!」
  「......」皓薰望了紀翔一眼,紀翔對他聳了聳肩,皓薰只好搔著臉頰苦笑。
  自從上次那齣有大好機會的戲被他浪費掉之後,阿威就拼命的想要脫離好人的形象,問題是他的“好人”形象已經根深柢固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實在是很難擺脫啊!
  「好吧......那下次我幫你爭取不同形象的的通告好了,不過你還是先把手上的通告錄完吧。」被公認為“最好的經紀人”的金皓薰面帶微笑如此說著。
  「太好了!皓薰謝謝你!我就知道挑你這個經紀人沒有錯!」阿威用力拍了拍皓薰的肩膀,興高采烈的哼著歌走了出去,而他口中哼的歌是他跟芬芬鄭在錄製的專輯中的歌曲。
  “我是個好人,願意讓你任性讓你哭讓你笑讓你走。請妳回頭,看看我對你的心意還有深深的哀愁。”
  「沒救了。」最後還留在辦公室的紀翔無情的下了這個評語。
  「哈哈......」皓薰無可奈何的搔了搔頭髮,然後把桌上的女性雜誌拿了起來。「不看也好......看了他一定會更傷心的。」
  「為什麼?」
  「你自己看。」皓薰把雜誌封面拿給紀翔,他看了一眼之後,淡淡的下了評語。
  「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真狠。」皓薰苦笑。
  「阿威從骨子裡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好人,改不掉的。」跟阿威演同一部電影,而擔綱的就是女主角戀人的壞男人紀翔如是說。
  「是啊......如果真要幫他接反派,可能得接些小配角呢......下次跟王導商量看看吧。」皓薰嘆了口氣,隨即想到什麼似的問道。「對了紀翔,你有事嗎?怎麼還留著。」
  「你等下有沒有節目?」
  「節目?沒有,怎麼了?」
  「你信教嗎?等下要不要一起去教堂望彌薩。」
  「今天什麼日子找我一起去望彌薩?」
  「聖誕節,親愛的經紀人。」
  「哎呀,我過到日子都忘了。」皓薰笑瞇瞇的望著紀翔。「雖然我不信教,但是難得你來邀請我,我當然要去囉,走吧!」
  「難得我來邀請,所以去嗎?」紀翔意有所指的勾起嘴角,皓薰依然回以與年齡不符合的天真微笑。
  「對啊,要是別人的話我可不理喔!」
  「......少在那邊耍溫情攻勢了,走吧。」紀翔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但還是像沒事人一樣的穿上外套

  辦公室的燈因為最後兩人的離去也暗了下來,孤零零的躺在書報架最上面的雜誌用醒目字體標出這樣的字......
  《影迷票選演藝圈第一好男人─黎華!第一好人─關古威!》
  只差一個字而已。



後記:越來越喜歡欺負好人阿威(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