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寫文中常會寫到這些人,拿出來做個簡單的介紹,也讓大家瞭解一下現在的花式滑冰生態(笑)
 
某冬的碎碎念:在我所寫的Monolog By Cunic中,他所站的腳色不輕不重(笑),對他的描寫來自於一些我相當片面的印象,在Art on ice中看到的快速旋轉與開朗燦爛的笑容,讓我對這個年輕人非常的有好感(笑)。
卷末也附上幾個他使用芒果音樂的影像。


Stéphane Lambiel
斯蒂凡.蘭比爾

國籍:瑞士
身高:176cm
生日:1985年4月2日於瑪蒂尼
母語:法語,同時會說德語、英語、葡萄牙語和一點點義大利語(以前就覺得瑞士人挺辛苦的XD)
教練:彼得.居特(Peter Grütter)
編舞:莎樂美.布耐(Salomé Brunner)
愛好:音樂、電影、舞蹈
特殊興趣:收集瓢蟲
最喜歡的書:諾埃勒.勒瓦茲的《與動物的關係》,聖修伯裏的《小王子》
最喜歡的動物:獵豹、自己的貓薩布裏(Sabri)
 
歷年比賽成績排名:(僅列歐錦賽以上之排名)
2005/2006
世界錦標賽:第1名(普魯申科未參賽)
都靈冬奧會:第2名
歐洲錦標賽:第2名
 
2004/2005
世界錦標賽:第1名(普魯申科緊急退賽)
歐洲錦標賽:第4名 (使用吉普賽之舞)

2003/2004
世界錦標賽:第4名
歐洲錦標賽:第6名
 
2002/2003
世界錦標賽:第10名
歐洲錦標賽:第5名
 
2001/2002
鹽湖城冬奧會:第15名
世界錦標賽:第18名
歐洲錦標賽:第4名
 
2000/2001
歐洲錦標賽:第9名

簡介:
 
    斯蒂凡是瑞士自1947年以來第一個獲得世界冠軍的瑞士選手,也是瑞士第一個獲得過2屆世界冠軍的選手。他七歲開始滑冰,97年12歲時參加了當年在瑞士舉行的世錦賽賽後表演。之後在02年歐錦賽上一鳴驚人拿到第四名,開始引起廣大冰迷的關注。他以重心穩定姿勢變化多端的高速旋轉聞名,但前外三周半跳(阿克賽爾3周半)是他的弱點,常常在這個動作上失誤。自05-06賽季取得冬奧會銀牌和世錦賽金牌之後,這位年輕的瑞士選手正逐漸走向成熟。而普魯申科本人也誇讚過蘭比爾實力堅強,或許在他本人之上......

他最喜歡的花滑選手有:
男單:俄羅斯德伊利亞.庫裏克(Ilia Kulik)和亞力克.謝亞古丁(Alexei Yagudin)
女單:關穎珊、科斯特內爾(Carolina Kostner)、蘇珊娜波科奧(Suzanna Pöykiö)、薩莎科恩(Sasha Cohen)和尼科爾博貝克(Nicole Bobek)
雙人:俄羅斯的別內日娜亞/西哈魯利澤(Berezhnaya & Sikharulidze),格爾迪娃/格林科夫(Gordeeva & Grinkov)
冰舞:俄羅斯的科利莫娃/波諾馬連科(Klimova & Ponomarenko)和立陶宛的德羅比亞奇科/萬納加斯(Drobiazko & Vanagas)。
 資料來源:http://www.stephanelambiel.ch/fs/fs-e.html

 

影像集合

03Art on ice,有芒果演出的《魔法使特拉提瓦里》
這個真的不特別說一下......蘭比爾跟芒果堪稱“激烈”的互動,活像在跟母鳥求愛的公鳥......(炸)
而這時兩人的互動也非常好,其實如果普魯申科沒有出現的話,也許芒果可能會與蘭比爾合作也不一定。不過值得玩味的是,以Art on ice上的表演來說,芒果與他的合作的次數甚至在與普魯申科之上,但是Live on ice中卻沒有收錄他的表演影像,Art on ice協會是為了避免男單之間的瑜亮情結嗎?(苦笑)


03歐錦賽答謝表演──《魔法史特拉提瓦理》


04Art on ice
明明03還互動良好,04芒果就自己玩自己的了(炸),非常快樂的自己扭來扭去,這版的吉普賽之舞跟芒果CD中收錄的是不同的版本,比較接近原版的吉普賽之舞,CD中收錄的版本事實上幾乎沒有“流浪者之歌”(吉普賽之舞原名)的影子。慢板的部份就是《流浪者之歌》的原版。快板部分是CD中收錄我們相當熟悉的主旋律(不熟悉去重聽XD)。芒果這時身上的白西裝與普魯申科第一次聯演時是同一套,但是自己扭來扭去的玩法真是XD||||||

04歐錦賽
小蘭04賽季的長曲有兩首,這曲吉普賽之舞跟Art on ice裡頭的編排略有不同,往原曲更靠近了一點,把慢板的部份做了更改,也稍微加長了。當場的氣氛很熱烈,而芒果迷當然會偏心的說這比令一首長曲好聽XD,但是值得玩味的是,這曲只有在布達佩斯站使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