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滑選手】Evgeni Victorovitch Plushenko
登臺底下是最暗處......我居然一直忘了介紹普魯申科的完整資料..||||Orz
資料來源:中國花樣滑冰網http://www.china-ice.com/home/sporter/ShowArticle.asp?ArticleID=29個人資料:
姓名:葉夫根尼‧維克多維奇‧普魯申科/Evgeni Victorovitch Plushenko/Евгений Плющенко
昵稱:Zhenya、Plushy (不懷好意者稱呼他為麵條)
生日:1982年11月3日
國籍:俄羅斯
出生地:Solnechni
身高:178cm
體重:67kg
家鄉:聖彼德堡 (他的出生地其實是在中蘇交界)
現居:聖彼德堡
家庭成員:媽媽(塔蒂阿娜Tatiana),爸爸(維克托Victor),姐姐(埃琳娜),妻子(瑪麗亞Maria Ermak)、侄女(Daria)
職業:全職運動員
項目:花樣滑冰單人滑
開始滑冰:1986
國際滑聯(ISU)世界排名:男子組第一
俱樂部:Yubileiny運動俱樂部
國內冰場:Yubileyney冰場,體育館(聖彼德堡)
教練:阿裏克謝‧米什林Alexei Nickolaevich Mishin
早期教練:Mikhail Makovevyev(1986~1993)
舞蹈指導:Edvard Smirnov、Yuri Smekalov、David Avdish、Evgeny Serezhnikov、Kirill Simonov、Alexei Semenov、Valerii Mikhailovski
練習淡季:23小時/周(於聖彼德堡) (真的假的=_=,一天只練一小時?鬼才信)
練習旺季:23小時/周(於聖彼德堡)
個人最好成績:258.33(2006年2月16日,都靈冬奧會,此紀錄為世界紀錄)
個人短節目最好成績:90.66(2006年02月14日,都靈冬奧會)
個人自由滑最好成績:167.67(2006月2月16日,都靈冬奧會) (不過這是後來的記分方式,事實上他在04年俄羅斯錦標賽曾經拿下一整排6.0)
偶像:維克托‧彼得連科Victor Petrenko,阿曆克謝‧烏爾馬諾夫Alexei Urmanov,Eugeny Kafanikov


新浪介紹http://sports.sina.com.cn/star/puliushenke/index.shtml
  俄羅斯一直是花樣滑冰的傳統強國,最近一、兩年的男子單人滑世界冠軍幾乎被兩位元俄羅斯小夥子全部包攬,其中19歲的普留申科更是在2001年獨步冰壇,共奪得包括世錦賽在內的7個世界冠軍頭銜,徹底擊敗了有傷在身的另一位俄羅斯名將亞古金,坐上了男子單人滑的頭把交椅。由於在1998年的全國錦標賽中只名列第3,普留申科沒能入選俄羅斯參加長野冬奧會的比賽名單。但他為同年的世界冰壇帶來了許多驚喜,第一年參加重大國際賽事,普留申科就奪得了1998年歐錦賽亞軍和世錦賽第3名。在隨後的兩年中,儘管在國內比賽中兩次擊敗隊友亞古金奪得全國冠軍,但在包括赫爾辛基世錦賽在內的3次世界大賽中均不敵亞古金屈居亞軍。
  2000年歐錦賽,普留申科第一次走出亞古金的影子擊敗對手奪冠,但在隨後進行的世錦賽上由於在自由滑中出現重大失誤,最後僅名列第4。2001年是普留申科揚眉吐氣的一年,這一年裏他共奪得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俄羅斯全國錦標賽、歐錦賽、世錦賽以及三站大獎賽冠軍,其中前四項冠軍全部是戰勝亞古金獲得的。
  普留申科的一套動作中通常會完成兩種四周跳,其中四周跳接三周跳再接兩周跳是他的招牌動作,難度之大令人歎為觀止。此外,普留申科還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能做貝爾曼旋轉的男子滑冰運動員,該動作要求極高的身體柔韌性。
  普留申科4歲在母親的啟蒙下開始花樣滑冰訓練,11歲開始師從米什林,與亞古金成為同門師兄弟。兩人雖然在賽場上競爭激烈,但場下關係很是融洽。
比賽成績
  1997年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1998年俄羅斯全國錦標賽男子單人滑第3名;
  1998年歐洲錦標賽男子單人滑亞軍;
  1998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第3名;
  1999年歐洲錦標賽男子單人滑亞軍;
  1999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亞軍;
  2000年歐洲錦標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0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第4名;
  2001年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1年歐洲錦標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1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2年冬奧會亞軍
  2003年歐錦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3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4年歐錦賽男子單人滑亞軍
  2004年世錦賽男子單人滑冠軍
  2004年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俄羅斯站冠軍
相關影音
我手上是有很多他的資料啦......附上幾個經典吧
都靈冬奧的表演─托斯卡
這個托斯卡與他在比賽時使用的托斯卡曲目不同,由咱家芒果編曲的托斯卡當然是最優的啦!
很奇怪的是,為什麼這曲子在冬奧沒有出現呢?(笑)

《獻給尼金斯基》
這是芒果與麵條的定情曲(誤)

《獻給尼金斯基》歐錦賽GALA的版本,附上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