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冰場玩了囧

抱持著寫文好歹要知道冰場的感覺是怎樣的心情,某冬趁著下班搭捷運前去巨蛋滑冰場,然後還真是有夠給他遠......

冰場規定一定要帶安全帽,就像腳踏車安全帽那種,還有手套,如果說沒有的話就要租。因為事先有去爬巨蛋溜冰場的留言板,帶了手套,省了二十元囧。

總之冰鞋加上安全帽加上入場費總共兩百八十元,可以入場玩兩小時。

我就這樣一個人踏進去了。

穿上冰鞋的感覺是很硬,大概是為了保護腳踝吧,租借的冰鞋很硬,腳踝的部份也很長。

然後我就開始走冰摔冰了(默)

在沒有高人指點的狀況下,我扶著牆壁想辦法走了幾步,感覺只有一個......

他媽的滑啊囧!



我就算是扒著邊也沒辦法走,甚至還莫名奇妙往後滑了囧

滑冰?

被冰滑才是真的啦!囧



而且我還表演了“扒著邊也可以跌的仰八岔”的特技喔囧!
(天音:這種特技並沒有用!)

現場有好多小朋友在練習,滑的好高興好開心。

害我想要拉住其中一個小弟弟說:

「教姊姊怎麼走路等下請你喝可樂好不好囧?」(天音:警察先生!有變態!)

總之我很害怕的扒著邊想辦法讓自己在冰上走,錢都花了不能就這樣出去啊!

而且最可怕的是有一段不能扒牆啊!因為冰場的兩邊被劃作教學區,是上滑冰課的教學區

然後我又在沒有扒邊得狀況下摔倒(淚)

走了半圈之後好不容易敢放手走冰了,還是滑了好幾跤(淚)

右手因為要撐住自己的關係好像有點拉傷,腳踝也因為拼命要保持平衡的關係有點痛

不過因為根本不是在滑,而是想辦法走路的關係

其實跌的一點都不痛(默)
(天音:不是因為肉多?冬:住口=_=#)

雖然根本沒有激烈運動但是很快的就不覺得冰場冷了,光是保持平衡就可以覺得很溫暖(默)

別說想像小普一樣了,光是讓自己平平安安不摔跤就偷笑了.....(哭)

現場有很多人在練習,還有看起來像是選手的男生在練艾克索跳,現在才知道那真是不容易啊......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個看起來沒幾歲的小女孩,被他父親逼著一直劃圈練點冰......

滑冰果然是荊棘之道(遠)

另外發現了要是用冰刀之外的東西去接觸冰的話,其實不會很滑(比如用來撐起自己的手,還有跌在冰上的屁股等等囧)

只要冰面沒有融化就還好,反而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讓磨擦力增加,但是要是有水的話就準備哭了,很難站起來Orz

不過下次決定要帶皮製的手套去試試看會不會很滑,身體力行的去證明皮鞋上冰的困難度(喂)

然後目標是未來要親身體驗初學者拉琴有多難聽(天音:這就不用了囧)

 

 附註一下滑冰準備事項好了...

第一、錢
入場費連同冰鞋、安全帽出租費的話是280,要是沒戴手套再加30
只有入場費是200,可溜兩個鐘頭
護具看個人需要租用

第二、薄外套、長褲、手套、比較長的襪子
薄外套是因為剛開始真的會冷,但是到後來會全身發熱....=_=
手套是規定要帶
雖然有很多人也穿短褲,但是沒有護具又怕摔的人還是建議穿長褲的。
比較長的襪子是因為冰鞋的鞋統會磨腳,不過要是穿長運動褲的話,可以把褲腳塞進去。

第三、不鼓勵週六日去
因為人多Orz,我是挑下班時間去的,可是人也已經不少了,真的很怕撞到人

第四、別帶多餘的貴重品
雖然現場有置物箱,不過人多時會不敷使用,所以手機鑰匙等待在身上,錢也帶足夠的就好,別多拿了。

第五、最好有高手相伴
不然就只能跟我一樣想辦法走路就可以花掉一個鐘頭囧

第六、暖身運動要做好
這點很重要,尤其是腳踝,不然會跟我一樣全身痠痛Orz

好像大概就是這樣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