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之後的路易
  「那、哪!拉裘斯,你看看這把琴!多麼美麗圓滑的外觀!這是魏友敏早期的傑作喔!」

  路易又來了,自從拉裘斯發表了以我為名的《魔法史特拉提瓦里》之後,他就不賣琴了。他開始找琴。

  其實他當提琴商時也還是在找琴,不過現在找琴的方向卻變了,他開始用以前的人脈去尋找收藏家們珍藏的好琴,然後,為他們介紹琴手。

  也許是名不見經傳的樂團琴手,也許是剛畢業的菜鳥,或者是七老八十(這只是比喻)才開始學琴的人,只要是他認為有本事,足以配的上某把琴的琴手,他就會努力的把琴手推薦給該位收藏家。

  「您不覺得琴真正的價值就是被演奏嗎?讓這樣的好琴在保管箱裡頭湮沒是一種暴殄天物的行為!我打聽到某某處有個好琴手,一定可以發揮這把琴真正的價值!我強烈建議你們見個面......」

  這是對愛琴成痴也愛樂如妻的收藏家用的說詞。

  「一把好琴、古琴、要經過無數次的演奏才能把他變的更加的柔軟、圓潤,這正是像史特拉提瓦里這樣的古琴可以受到眾人青睞的原因,也就是說,單純的把琴關起來就以為可以增值是一種錯誤的概念!所以我介紹你一個不錯的琴手,憑他的名聲不只可以磨練這把琴,還可以為他的價值加分.....」
  
  這是對唯利是圖的收藏家用的說詞。

  除此之外還有對傳家寶式收藏家用的說詞、對「不小心得到好琴」的幸運兒的說詞等等。

  沒錯,他現在不賣琴,改當琴跟琴手的媒人。

  「我上次在維也納音樂學院看到一個技術很不錯的教授,手上的琴卻還登不上大雅之堂,要是有這把琴,他一定可以登上一流樂團的首席啊!」

  拉裘斯看著路易興奮的樣子低聲的笑了笑。

  「所以,你是來找我幫這把琴調整的?」

  「沒錯!就是這樣。」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理直氣壯啊,路易。

  「真搞不懂你怎麼不去找琴師......他們都調整的比我好啊。」說是這麼說,拉裘斯還是把琴接過來,放在膝蓋上仔細的觀察那把魏友敏的每個部份,用那雙總是替我上蠟、上松香的手指,拿起了路易幫他準備好的擦琴布,幫那把魏友敏擦拭。

  ......要是我有長腳的話,我一定要立刻離開。

  不,乾脆給我一雙手,讓我打拉裘斯一頓吧!

  可惡!那是我的耶!我的琴手!我專屬的手指耶!

  路易你這混蛋!是不會去找專業的琴師嗎?拉裘斯是拉琴的!不是保養琴的!混帳!

  「以後我會再去找專業琴師整理的,但是你得先幫我把弦的鬆緊調好,因為你調出來的弦,演奏起來比別人調整的都好啊!」

  廢話!那是我的拉裘斯耶!你是調好了沒!拉裘斯!摸這麼久幹嘛啊!

  路易你要當媒人可以!但是別找拉裘斯當化妝師啦!可惡!可惡!

  「好啦,調好了,拿去吧,上蠟就交給別人吧。」

  對嘛!不要對別人的琴這麼認真!

  「你變勢利了,以前還會幫我整把弄到好,說還有哪邊要先處理比較好的說。」

  不要裝哀怨!你快六十了!六十歲的老頭子裝哀怨不好看!

  「抱歉了,要是我再幫這把琴調整的話,說不定Cunci會詛咒我再斷一次腿呢。」

  ......我還沒有開始詛咒喔。


  「雖然我很想說,你還是一副活像可以聽到琴的聲音的樣子,但是我更在意所謂『再斷一次腿』的意思是......?」

  「有次我把他丟在保管箱去旅遊,一下飛機就滾下樓梯斷了腿呢。」

  那已經是,塵封往事了,現在我沒這麼衝動了......別一臉見鬼的樣子,路易,我不會詛咒你斷腿的。

  「還就是,三百年名琴的力量嗎?」

  「每一把琴都有他的力量,路易。」我同意,所以我不在乎拉裘斯說這句話時臉上掛著假笑。「包括這把魏友敏,還有你以前賣出去的每一把琴,當他們得到自己真正的主人時,會發出更大的力量。」

  「你這話比起一個琴手,更像個靈媒啊。」

  「我說的可是真的喔,所以,你要加油,路易。幫琴找到真正的主人,你會得到琴的祝福的。」

  沒錯......所以,我也很感激你的,路易。謝謝你當初,想辦法讓匈牙利政府把我交給拉裘斯。

  「Cunci也說很謝謝你喔。」

  對,我很謝謝他......

  你怎麼知道?

  「去,這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啦。」

  「對了,Cunci還說啊......」

  我還說了什麼?

  「下次再帶琴來給“我的拉裘斯”調整,就讓你嚐嚐三百年名琴的詛咒喔。」

  請不要笑著說出這麼恐怖的謊言,拉裘斯。

  雖然我的確有這麼想,不過還沒出言恫赫呢。

  「要是怕琴的詛咒的話,還能當琴商嗎?」

  路易,抬頭挺胸可以,不過你的肚子挺的比胸還要大。不如就詛咒你肚子更大好了。

  「不過要是Cunci不在的話,我可以破例喔。」

  喂!

  「那下次我會通知你先把Cunci收起來的。」

  給我等一下!

  「就這麼說定了,你還得請我喝酒喔!」

  拉裘斯!

  「我這是慈善事業,怎麼還要我請你喝酒啊!偉大的跨界提琴家!」

  聽起來一點都沒有誠意!而且這傢伙哪裡偉大啊!

  「我想,不論是收藏家還是琴手,都會給你可觀的佣金吧,價錢就不問你了。」

  什麼?還有收佣金!?

  「還真是什麼都瞞不過你啊……拉裘斯。」

  可惡!你們這兩個奸商壞蛋!不要無視旁人的笑啊!

  我要詛咒你們────!


後記:因為有人問了路易怎麼就這樣不賣琴了,所以就把他後來做的事情給寫出來,順便讓親愛的Cunci再登場了(笑)。不論何時,你都是這麼辛苦啊,Cun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