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滑]Monolog By Cunic(十一)

破十,合掌慶賀一下ˇ普魯申科的比賽非常的順利。

  《獻給尼金斯基》在各個賽場上縱橫,普魯申科還會定時拍電報來報告好消息,畢竟這是拉裘斯做給他的曲子。

  不過要是普魯申科知道拉裘斯正緊鑼密鼓的幫蘭比爾籌備長曲的話,會有什麼表情呢?

  表情在一月底的Art on ice上揭曉,Art on ice的開幕會時,普魯申科一看到拉裘斯就開心的跑了過來,知道拉裘斯要幫蘭比爾伴奏時普魯申科也沒多大反應,畢竟上次拉裘斯就以《魔法使特拉提瓦里》的原曲為蘭比爾伴奏。

  不過很快的,整個狀況為之扭轉了。

  原因是拉裘斯百分之百刻意說出來的話。

  「拉裘斯,你這次也幫蘭比爾伴奏啊?是下次專輯裡的曲子嗎?」

  「恩,是啊,不過這版是我特別幫蘭比爾編過的,專輯裡頭的可能會不太一樣呢。」
  
  報復開始了......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拉裘斯想報復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拉裘斯,你幫蘭比爾編曲?」普魯申科的臉色沉了下來。

  「是的,預定要在歐錦賽布達佩斯站使用的曲子。」拉裘斯微微笑著回應普魯申科的疑問,好像完全不知道普魯申科已經生氣了一樣。

  「......我以為,你只幫我編曲而已。」普魯申科沉默了一下,壓抑著怒氣望著拉裘斯。

  「我們之間並沒有簽訂合作契約啊,然雅。」拉裘斯淺淺笑著,彷彿很親切的說明。「對我而言,有複數的選手使用我的音樂是一件好事,也可以為我的專輯打知名度。」

  「是這麼說沒錯......」

  拉裘斯......你幹麻欺負小孩子啊?再怎樣普魯申科都是你的合作夥伴啊......

  「更何況,滑冰選手有時還會不小心選到同樣的曲子呢,只是同樣的作曲家的曲子,應該比選到同樣的曲子好,不是嗎?」

  拉裘斯又把瑞士冰協先生的話拿來用了......可是他很清楚,同一個作曲家的曲子被不同的選手用很平常,但是一個作曲家「同時幫兩個選手編曲」就不正常了,甚至根本是空前絕後!

  「......我相信,你知道事情完全不是你說的這麼回事。」普魯申科咬住下唇,那雙冰藍色的眸子忿忿的瞪著拉裘斯,拉裘斯卻宛若不覺的回應。

  「就是這麼回事,親愛的然雅。」拉裘斯微笑著。「不用太擔心啊,然雅,以曲子的品質來說,我可以告訴你,《獻給尼金斯基》的遠比《吉普賽之舞》要有優勢,而你也非常能夠發揮《獻給尼金斯基》的優點,不論就滑冰的經歷或是技巧,你都優於蘭比爾。」越笑越欠打......「你在擔心什麼呢?然雅。」

  「我、我才沒有擔心!」

  要以說謊的技巧來說,普魯申科遠遠不如拉裘斯啊......

  「那就好,然雅。」拉裘斯笑的非常優雅動人,我必須承認,這個微笑擄獲過不少美女的心,不過在他包藏禍心的狀況之下,我只覺得無比諷刺。「要是因此而影響到你的表現,那可真會讓我內咎呢。」

  你會內咎才有鬼。

  拉裘斯就這樣把愣在那兒的普魯申科丟下,逕自跑去找蘭比爾談論曲目的事情。
 
  普魯申科的臉色,蒼白的像隨時要倒下一樣。

  「那個、馬頓先生......剛剛,普魯申科選手是不是很不愉快呢?你們吵架了?」蘭比爾挺敏銳的......不過看到普魯申科的臉色誰都知道剛剛的對談絕對稱不上愉快。

  「沒事,只是跟他解釋一下新曲的事情,一點事情也沒有。」

  拉裘斯笑的像個騙子。


  結果,整個Art on ice期間,拉裘斯沒再跟普魯申科說過任何一句話,甚至不走到彼此身旁。  
  
  諷刺的是,拉裘斯身上的衣服,正是第一次與普魯申科共演時穿的白色西裝。


後記:本來這回要揭曉幕後藏鏡人的說(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