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搜尋了大陸給芒果的譯名,意外發現這則老新聞,瞬間超HIGH啊XDDDD
來源網頁:http://www.runsky.com/sports/2006-02/17/content_741934.htm


都靈冬奧用音樂征服天下 馬頓不上冰場亦得兩金

2006-02-17 18:54

 

匈牙利作曲家埃德文-馬頓是今年唯一一個在都靈冬奧會花樣滑冰賽場上收穫兩塊金牌的人。與其他在冰場上披荊斬棘的選手們不同的是,他甚至根本沒有上冰。他的武器,就是他那活力十足的音樂。

 

俄羅斯的奪冠熱門雙人滑組合托特米安妮娜/馬列寧、有著“冰王子”之稱的普留申科在今年的比賽中不約而同選擇了埃德文-馬頓。


2月13日,一路順利過關斬將的托特米安妮娜/馬列寧在決賽中最後一組倒數第二位出場。在馬頓為他們度身演繹的《羅米歐與朱莉葉》的音樂聲中,他們激情迸 發傾情演繹。全套動作發揮穩定,一氣呵成。把羅米歐與朱莉葉的故事演繹的如泣如訴。他們的表演征服了裁判,並最終以總分204.48分的成績奪得金牌。賽 後,他們第一個電話就打給了愛德溫-馬頓,接受祝賀並且表示感謝。馬頓是在匈牙利首度布達佩斯家裏的電視機前觀看他們的表演的。他同樣很是激動:“我很開 心,為了都靈冬奧會,我專門為他們演繹了30個版本的《羅米歐與朱莉葉》。我們儘量使音樂與每一個細節相和諧,以便使他們的配合與同步顯得更加默契。這或 許也是他們表現如此好的原因,他們與音樂完美結合。”

 

馬頓與普留申科的淵源則更深。在多年以前的瑞士蘇黎世,聽到愛德溫-馬頓獨具個性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的演奏之後,普留申科就深深的迷戀上了這種風格 的音樂。第一次依據馬頓的音樂來設計舞蹈動作,普留申科就奪得五次歐洲冠軍。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績,也為以後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月17日,都靈冬奧會男子男子單人滑比賽。普留申科仍然選用曲目《教父》。在熱烈、磅礴充滿震撼力的電影原聲樂的伴奏下,普留申科全套動作一共完 成了一個四周跳、兩個三周半跳和四個三周跳!其中包括開場的四周接三周再接兩周的高難連跳。此外普留申科的圓形接續步和直線接續步設計巧妙變化多端,與音 樂配合得天衣無縫,給人深刻印象。他總共獲得258.33分,這也是他個人最好成績。其對手根本望塵莫及。如此完美的表現,除了王子本身的實力之外,激動 人心的配樂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2月24日,馬頓將帶著小提琴到都靈的帕拉維拉體育館為觀眾們現場演奏。他很開心的說:“真是很期待能與我的俄羅斯朋友們一起為大家表演啊!”

 

相信到時候,現場的朋友們將會迎來一場視覺更是聽覺的盛宴。如此精彩,值得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