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聞】都靈冬奧花滑金童誰屬?成熟普魯申科當仁不讓



來源:http://news.xinhuanet.com/olympics/2006-02/08/content_4150162.htm特地去查找了亞古丁的資料,發現2002年鹽湖冬奧果然是小普相當不爽的一年(笑)
頒獎中的小普不苟言笑,對於手上的銀牌似乎有很多不滿,
對於亞古丁跟他伸出的手,他很可能想一把打掉吧?
當大家在為亞古丁鼓掌時,小普也冷冷的把手背在背後
而且攝影師照第三名的時間都比照他的多......想必那時小普的臉色恐怕是難看的緊了,難看到攝影師怕破壞他的形象而不照他了(苦笑)
2003年的小普參加了Art on ice......是不是跟在鹽湖冬奧體會到自己需要更強的助力,而去找了艾德文‧馬頓來成為自己的力量呢?
而毫無疑問的是,得到了艾德文‧馬頓的力量之後,普魯申科更上一層樓了......

報導原文請開啟觀看

普魯申科是俄羅斯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名將,也是世界冰壇屈指可數的花樣滑冰奇才。他更是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男單項目奪金的最大熱門人選。自2002年到2006年,四年之間,普魯申科更加成熟,這將是他在都靈衝擊冬奧會男單金牌最重要的一枚砝碼。

四年之間 形象全變

從2002年以來,四年光陰悄然流逝,普魯申科迅速成熟。

四年前,當參加鹽湖城冬奧會的時候,普魯申科還只是一個害羞而又顯得不安的19歲小夥,2002年,這個俄羅斯小夥沒能奪得冬奧會金牌。

今年,普魯申科23歲:結了婚、心情放鬆、喜歡耍笑、肯定自己、以進軍都靈冬奧會作為自己運動生涯的堅定目標。

2002年,當他失去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的時候,他盡力回避講英語,也只是勉強地被承認,連他結婚都沒有與記者們分享問候。

但當他上個月在法國第五次贏得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的時候,當他被記者問及是否給遠在聖彼德堡的嬌妻打過電話的時候,普魯申科坦然地笑了:“她祝賀了我,我也告訴了我的媽媽、還有我的朋友,他們托我向你們所有人問好呢!”

初出茅廬 一鳴驚人

普魯申科自14歲就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1996年,他奪得世青賽冠軍,開始榮耀加身。那一年,初出茅廬的他完成了漂亮的亮相。

但那時,他還未經過良工雕琢。他的節目顯得奇怪而炫耀,他的滑行也是如此,看起來總是要衝向下一個跳躍。

在2002年冬奧會上,他的短節目採用了邁克爾•傑克遜的迪斯可音樂《Silver and Black》,現在他身著黑狀、採用了普契尼創作的義大利著名歌劇《托斯卡》。

1998年秋天上,15歲的普魯申科完成了他的第一個四周接三周跳;第二年他完成了“後外點冰四周跳接後外點冰三周跳再接兩周跳”,簡稱“四三二連跳”。 此外他還是目前唯一一個能夠做出貝爾曼旋轉(提刀轉)的男子運動員,這兩個動作在現在能夠完成的運動員也是鳳毛麟角。在1998年的世錦賽上,他奪得了銅 牌,他的同門師兄亞古丁奪得了冠軍。

同門恩怨 歷經磨礪

亞古丁和普魯申科兩人同是俄羅斯金牌教練米申的學生。隨著普魯申科的成熟,兩人逐步成為對手。

亞古丁在1998年冬奧會上與申金決裂,原因就在於普魯申科:1998年亞古丁在冬奧會期間高燒不下,轉成肺炎,在自由滑節目中一摔再摔,僅獲得第五。 1998年世錦賽亞古丁拿到了第一個世界冠軍,但仍然出現摔倒。米申就此將亞古丁打入“二號選手”冷宮,全力培養普魯申科,而亞古丁在談判未果後,離開他 一直視為父親的教練,轉投塔拉索娃的門下。

一年後亞古丁漸趨成熟,推出了《阿拉伯的勞倫斯》,普魯申科也在這年參加了成人比賽,他的4-3(四周接三周跳)在賽場上比師兄當年摔得更難看。亞古丁卻 一統江湖:在1998、1999和2000年連續三年獲得世錦賽冠軍,于2001年經歷了傷病和酗酒等一系列風波,將世錦賽冠軍寶座拱手讓給普魯申科,但 當時界內公認亞古丁風格比從前愈加成熟、大氣。

2002年冬奧會,亞古丁以氣勢磅礴的《鐵面人》擊敗了普魯申科顧盼流連的《卡門》——教練米申只不過將亞古丁1998年的《卡門》略為改頭換面就給了普魯申科。

2003年11月,傷病纏身的亞古丁宣佈退出業餘冰壇。兩周後,亞古丁接受法國花樣滑冰協會邀請,執教年僅19歲的法國新星茹貝爾,而後者,正是公認的普 魯申科最強勁的對手。茹貝爾表示,聘請亞古丁是因為他對普魯申科瞭若指掌:“我的目標就是打敗普魯申科,獲得2006都靈冬奧會冠軍。”

劍指都靈 舍我其誰

自2002年後,一個健康的普魯申科再也沒有被打敗過,除了在2004年歐錦賽輸給法國名將茹貝爾、2005年世錦賽輸給瑞士新秀蘭比爾——這兩次他都受到了臀部和背部的傷病困擾。

2005年夏天,普魯申科因為傷病不得不進行手術來治療腹股溝的傷痛:“手術之後我感覺好多了,我可以滑行、可以跳躍、還可以進行四周接三周的連跳。”

這個動作他曾經在歐洲的訓練中完成過幾次,但沒有在比賽中使用過。如果能夠在這屆冬奧會上使用,這將成為這一高難動作在冬奧歷史上的第一次亮相。他甚至還準備了四周接四周連跳。“所以,你可以看到,我能夠滑得更好。”普魯申科對這屆冬奧會充滿了自信。(劉向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