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isufs.org/bios/(花式滑冰選手的歷年來成績以及使用音樂網)


我們都知道Edvin Marton的音樂讓普魯申科奪得了許多重要比賽的金牌,不論是莊嚴沉重的《獻給尼金斯基》,或是慷慨激昂的《教父》、深沉哀慟的《托斯卡》,都是令人感動的好作品。
我們也知道2006Edvin Marton這人不用上冰(雖然他最後還是走上去了)就用他的音樂拿了兩張奧運金牌,普魯申科的《教父》、托米尼納以及馬列寧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不過事實上,用過他音樂的不只是這三位俄羅斯選手。在比賽中用過他的曲子的還有:

蘭比爾:2004歐錦賽─吉普賽之舞,當年第六名

Viktoria Pavuk:2004歐錦賽,匈牙利女選手,長曲剪輯art on ice與Miss you當年第四名,此後排名滑落。

Stacey Kemp and David King:英國雙人滑冰冠軍,05、06賽季使用art on ice作為長曲,世界最高排名為11名

John HAMER 英國單人滑選手,05、06賽季使用King of the Forest 作為長曲,世界排名最高為19名

Zsuzsanna NAGY & György :匈牙利冰舞選手,05、06賽季採用《布蘭詩歌》與《黑天使》,06歐錦排名世界第21

Marco FABBRI:義大利男單選手,05、06賽季使用art on ice,世界青年賽排名第27。

Yannick KOCON:法國男單選手,世界青年賽第19名(只說由EM編曲,卻沒有說是什麼)

Myriam LEUENBERGER:瑞士女單選手,瑞士國家冠軍第五名。


從這邊可以知道,04歐錦賽這位音樂家的音樂可以說是風光的很,總共有三個選手用他的音樂,三個人都不同國家,下場也都不同(炸)
普魯申科獲得當年第二名,此後成績扶搖直上,04歐錦的摔冰宛如噩夢一場,自此之後,也成了EM的固定滑冰搭檔(或者該反過來說),兩人的合作屢屢創下佳績。

蘭比爾:在art on ice兩度合作的蘭比爾,自從04歐錦的吉普賽之舞摔了一跤之後,再也沒有用過EM的音樂來比賽,在05世錦中因為普魯申科退賽而成為冠軍,06世錦也成為冠軍,似乎是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賽季冬奧冠軍的人選。

Viktoria Pavuk:目前還在比賽,但是成績並不理想

Stacey Kemp and David King:目前賽季使用art on ice中,但是成績並不理想。

John HAMER:世界排名不高。


EM的音樂到底是惡魔還是天使?

  依照我這個外行人看,每當EM的音樂一出來之後,總可以震懾當場所有人的聽覺,若可以與之搭配完美的話,一定是相當好的演出。
重點來了,搭配完美。
其實以滑冰來說,音樂並不是主角,而是讓選手發揮出技巧的輔助,因此使用太高難度的音樂對選手不好,太快而跟不上、太慢卻不夠柔軟,都是致命傷。

  然而能夠把EM的音樂發揮的淋漓盡致的,至今只有三位俄國選手。
我對其他人不熟,但是不論是普魯申科或是TTMM雙人組,都是擁有穩定技術的好選手。
也就是說,要發揮EM的音樂,“穩定”的技術恐怕是最必要的部份。

  蘭比爾也是好選手,但是比起舉手投足上給人的感覺比較霸氣的普魯申科,他顯然柔軟許多,也因此常常會有跟不上EM這種充滿壓力與速度感的音樂的狀況,但是在慢板的部份,他的柔軟表現可能還凌駕於普魯申科之上。


這麼多選手選用他的音樂,不只是因為有普魯申科背書,更是因為EM在歐洲有響亮的名頭,想當初麥克傑克森紅極一時的時候,也有許多選手非常愛用他的音 樂。而EM他的名聲在東亞雖然並不響亮,但是日本卻在2006年時代理了他在2003年出品的《弦樂與節奏》,我們可以明顯的知道,普魯申科與TTMM等 滑冰選手的優異表現正是讓他人不需要到東亞也可以聲名遠播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