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ish Dances西班牙舞曲
O1 Spanish Dances Malaguena OP21 NO1
O2 Spanish Dances Habanera OP2 1 N02O3 Spsnish Daices Romanza andaluza OP22 NO1 .wrna
O4 Spanish Daxices jota navarra OP22 NO2
O5 Spanish Dances Playera OP23 NOl
O6 Spanish Dances zapateado OP23 NO2
O7 Spanish Dances Vito OP26 NOl
O8 Spanish Dances habanera OP26 NQ2

Caprice_basque(巴斯克隨想曲)
O9 Caprice_basqueOp 24 Moderato  中板
lO Caprice_basqueOp 24 Allegxo_moderato 快板_中板

Zigeunerweisen(流浪者之歌)
11 Zigeunerweisen_Moderab,Lento 中板,緩板
12 Zigeunerweisen Un poco piu lento 緩板
13 Zigeunerweisen Allegro molto vivace 快板

CarmenFsntasy(卡門幻想曲)
l4 CarmenFsntasy Intoduction.Allegro moderato序曲.快板 中板
l5 CarmenFantasy Moderatov 中板
16 CarmenFantasy Lento assai 緩板
l7 CarmenFsntasy Allegro Moderato 快板 中板
l8 CarmenFsntasy Moderato 中板

所謂的愛情有很多不同的形式,一見鍾情以及慢熱都是一種愛


我算是一見鍾情慢熱型(啥鬼),就是,通常第一眼會先看中某人,然後在研究他的時候去順便研究了別人,然後整個人栽到那個「別人」的身上....

從以前聞仲大人時代就是,先看上了天化,然後整個人貼到聞仲大人身上。
DMC也是先喜歡但丁,然後愛上哥哥。
一開始我是對小普有興趣,現在愛上芒果.....
而芒果的音樂,先是愛上他的跨界音樂,現在我更愛他的古典音樂......

沒錯,就是這張專輯,薩拉薩帝選輯.......現在比起弦樂與節奏或是任何一首歌,我都更喜歡他的薩拉薩帝......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是喜歡薩拉薩帝的曲子,不是喜歡芒果......可是我就是喜歡芒果的詮釋方法,幕特或是凡格羅夫的詮釋就沒有這麼吸引我。
最近玩了「金色琴弦」,在那同樣曲子不同詮釋的遊戲中,更是深深的體會到同樣一首曲子,不同的詮釋會有多造成怎樣迥異的風格。
薩拉薩帝的舞曲都是輕快而具有西班牙以及匈牙利民族風的,而芒果在演奏他的樂曲時,卻以纖細、優雅的運弓、撥弦方法來詮釋。
演奏西班牙舞曲時,彷彿可以看見一個穿著禮服的優雅、嬌小的少女翩翩起舞,一雙裸足不著舞鞋,在皇宮王室的大理石地板上踏著輕快的舞步,穿梭在貴族們的舞會中,交換著一個又一個的舞伴,揚起燦爛的笑容......
演奏巴斯克隨想曲時便增添了一份豪快與隨意,彷彿真如西班牙的巴斯克民族一樣的隨意舞動著,街上的男男女女彼此歡快的起舞,快樂的轉著圈圈跳舞(笑)。
   再來是流浪者之歌。這曲薩拉薩帝揚名後世的曲子是描述著吉普賽人在悲哀中生存,卻又樂天知命的性格。在芒果的手中其纖細的程度與其說是狂放自由的吉普賽人,不如說是鋼絲上的吉普賽舞者。尤其是在演奏緩板的吉普賽之月的部份,那纖細的叫人為之揪緊心臟的詮釋方法讓人可以想見吉普賽民族的悲傷,還有故作淡然卻無法掩飾的淒苦。最後的快板部分,鋼絲上的吉普賽舞者用著歡快的步伐走在流浪的命運上,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舞者,纖細而優雅的吉普賽之歌。
   最後是大家熟悉的卡門。
   卡門其實本身是個出身低下的菸場女工,有著豪放的熱情以及不享受任何人束縛的戀愛自由觀,她不是高雅的女性,而是有著吉普賽性格的狂放自在的女人。但是延續者整張專輯纖細而華麗的詮釋之下,卡門甩著大紅裙襬,穿著亮麗的紅色高跟鞋在眾人面前華麗豋場,艷麗媚惑的笑容隨著音符的舞動誘惑眾生。
中板的部份是大家最熟悉的旋律,甩著紅裙襬的卡門與荷西的愛情追逐在鋼琴與小提琴之間以卡農的形式上演,鋼琴彷彿想要逃避卡門誘惑的荷西,慌張的快步離去,但是小提琴的聲音卻緊追在後,誘惑著鋼琴回頭,最後小提琴的聲音終於凌駕其上,荷西也拜倒在卡門的誘惑之下(笑)。
最後雖然是中板,但是我怎麼聽都是飆琴飆超大的快板!XD而芒果的琴技也在最後一首曲目下表露無遺,也是音樂會用卡門幻想曲慣例的最後一首曲子。說真的,如果是現場表演,我一定站起來大喊安可XD
總之,這是張讓人百聽不懨的好專輯ˇ
而我,愛上了他對古典音樂的詮釋.......
現在非常能夠理解那個在他留言板上說希望他回古典樂界的人的心情....
我想聽現在的他重新詮釋這些樂曲,想聽他詮釋更多的樂曲.....
我愛上了他那纖細而優雅的過往啊(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