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青年滑冰賽心得─男單篇


這邊有照片,不過超小,數位相機倍率不夠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dvinmarton&book=1


這次出賽有相當多的東方人,是我很訝異的部份O_O/
除了台北隊的田宏文、香港隊的TATSUYA TANAKA(田中達也,日裔)之外,日本隊也出了兩個選手,加拿大隊的ANDREW LUM也是亞裔的,美國隊的DAISUKE MURAKAMI則是日裔的,韓國隊的小將MIN-SEOK KIM更是不得了,雖然說得分不算很好,但是小小年紀就已經能參加比賽,而且表現算是很有水平的,就贏得了在場觀眾熱情的掌聲。

所以看完了金髮碧眼的冰舞之後,看到暖身的有很多是黑髮男孩,著實讓我錯愕了一下(笑)。

首先得為台灣的花樣滑冰環境哀悼一下,由於花樣滑冰在台灣並不是受到關注的運動,這場比賽廣告打的又不大,所以不論是轉播或是觀眾都很少,觀眾本身比較欠缺觀賞比賽所必須的知識,比如說丟娃娃給選手表示敬意等等,在台灣都是沒這觀念的,所以之前為了知道該什麼時機丟娃娃,我還特別在水區開貼問了(苦笑)。

再來是場地,場地本身是絕對OK的,不是用上次中國隊表演的小冰場,而是把主場的運動場結冰了用,小場給選手們練習,所以不會顯得侷促。
但是冰場一大就明顯的暴露了觀眾少的問題了(苦笑),我走來走去拍照根本不怕擋到人(遠望)。
而且場地太大了!娃娃丟不上去!(大囧)我一進冰場臉就綠了!就算是最前排的觀眾席都跟冰場邊邊相距了要十公尺左右,我那輕飄飄的花束根本不敢扔啊囧!
所以綜合以上兩點,扔娃娃的大多是坐在一樓的選手團、教練、以及工作人員(泣)我手上四隻娃娃最後只扔了兩只出去....這是提外話。


接下來說到選手的部份
由於我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認不出哪個選手是哪個國家的,都是到場才猜,所以別有一番趣味(被打)

先說到整體表現......
必須對新規則表示不滿。
為什麼呢?因為整個比賽活像在比誰摔的少,誰就贏了!
大部分的選手都是一上來先一個跳躍(幾圈或哪一種就看個人造化),許多人第一個跳躍就摔,整個曲目中也會有不少次的跳躍出現,當然也少不了3-2這類的組合跳,也有選手跳的又高又穩,跳出三週半的。
太側重跳躍的結果就是大部份選手的藝術性感覺都不太夠,編曲上也很少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曲目,大部分都是以電影主題曲下去改的,不過有些電影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所以也很難去說明,但是一聽就知道是電影主題曲就是了。

再來關注到選手的部份。
第一名,美國隊的Brandon Mroz選手。
今年十六歲,他近年來的成績非常不錯,是一個平衡度很高,而且相當引人注目的選手。當他站上冰場熱身的時候,雖然我根本沒做功課,卻第一眼就注意到他,是個有王者之風的小將。整體表現非常漂亮而且穩定,也沒有出太大的錯誤(就是摔的少囧),也可以做出相當漂亮的3-2-2組合跳,旋轉與直線步的表現也在平均之上,編曲方面我是不太喜歡啦,但是自信而穩定的表現相當吸引人,同時也得到了男單裡頭最多的絨毛娃娃(笑)。

第二名,加拿大的 Kevin Reynolds,也是十六歲...
說真的,就當作是我沒有觀賞花樣滑冰的眼光,不知道花樣滑冰的評分方式好了。當他的分數出來之後,我很訝異,我根本不覺得它可以得到這個高的分數。在我看來他的直線步是所有男選手中做的最好的,其他的選手沒有用刀尖做直線步,至於雖然他只做了一小段,卻已經很優秀了。但是其他的話,跳躍也摔了挺多次的,不過有做出組合跳。、旋轉方面有偷圈的感覺,很多動作不是很俐落,好像是沒力了又好像是偷懶......就請當作我一點眼光也沒有吧.....

第三名,日本的TAKAHITO MURA
也是可以做出組合跳躍的選手(很明顯組合跳是關鍵啊),個子小小卻頗有力道,然後很明顯我對他印象不深刻啦(炸)

我要直接大推第五名(好像是第五沒錯吧囧)的法國選手KIM LUCINE!
他一站上去暖身我就跟朋友在猜他是哪個國家的,我跟晨語就猜是法國,阿理猜是美國,最後我果然對了XD
不知道為什麼,如果說Brandon Mroz一上冰面就散發出「冠軍」的氣息,他就是散發出「法國人」的氣息吧(笑)。而且本能的就覺得他的表演風格應該跟他的法國前輩─     
PHILIPPE CANDELORO是一路,果不其然,他們是同類(大笑)。雖然說Kim的直線步沒有Candeloro這麼優秀、具有躍動感,但是「戲感」十足!從頭到尾表現出十足的戲感!雖然我不知道他在演啥(抱歉,因為那個電影的曲子我認不得,好像是詼諧劇或是默劇),但是他的動作與表現卻非常能讓看的人感動(笑也是感動XD),尤其是配合音樂作特殊動作的部份,更是讓在場的觀眾笑的不能自己。雖然說大部分的絨毛娃娃都是為了冠軍的Brandon準備的,但是得到最高的掌聲與呼聲的卻是Kim!
只是很遺憾的是他的跳躍不夠穩定,組合跳方面也沒有其他選手多,所以分數並不是很好......不過他已經得到許多Fans了(笑)。
另一個具有戲感的是澳大利亞的選手ROBERT MCNAMARA!雖然沒有Kim這麼強的帶入感,但是整體表現也相當優秀,相當樂在其中的滑冰(笑),而且有趣的是,他的教練沒來囧。所以跳完之後他就自己一個人坐在等分的沙發上右手搭在椅背雙腿開大大的耍屌啊!(大炸)太可愛了XDDD(喂)

不管怎麼說,我的感覺是男單的水準還算不錯的:D。
只是......雖然說規則改來改去不好,但是我還是希望這種側重於跳躍的規則可以改一改......跳來跳去比摔的少沒啥意思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