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臺底下的暗處之三,我一直以為我寫過他的介紹了....(毆殺)


資料來源:亞古丁FAN網
基本資料
* 姓名: Alexei Konstantinovich Yagudin(亞烈克謝‧康士坦汀諾維奇‧亞古丁)(我說這個俄文真的有夠給他難搞囧)
*生日: 1980,3月18日
*生日地: 聖彼得堡,列寧格勒
* 身高: 5呎9吋
* 體重 152 磅(那個,這個資料是來自FAN網的,在他的官網上已經沒有體重這一欄的XD我相信現在應該不只這個重量吧XDD)
暱稱:熊,羅夏(Loysa),我個人喜歡稱呼他“亞熊”


其實我已經多次的在網志裡頭提到他,應該說不管愛或不愛,提到小普就不可能忽視掉這個人─亞烈克謝‧亞古丁。

他是個相當傳奇性的人物,要看他有多傳奇,那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說的盡的。我們都知道的是,他曾經是米申的學生,卻因為一時的低潮而被米申拋棄,更不幸的是,他背後有個普魯申科。他只好黯然離去。
他曾經經歷過酗酒、傷痛等的折磨,後來改拜塔拉索娃為師,復出之後與小普重新站上同一個戰場爭雄,奪得了02冬奧之後光榮離去。
他們從小就在同一個賽場上訓練,他們彼此最大的不幸就是年齡的差距太近了,亞熊只大了小普兩歲,如果說亞熊再大一些,或小普再小一些,也許他們後來的爭執便不會這麼嚴重,當然,也可能不會有如此激烈的競爭,帶出許多激動人心的表演。
但是還有個更不幸的人夾在他們之間,就是亞伯特......明明實力不錯,卻因為夾在這兩個不世出的天才之間怎樣都出不了頭,但這又是提外話了。
亞熊與小普之間的比拼導致他們不斷的在技術上以及表演上提昇自己,自此之後四周跳成了男單必須的技能,同時也把他們兩人的身體弄的支離破碎,導致亞熊在奪得02冬奧冠軍之後退出業餘賽,小普本身也因為貝爾曼旋轉以及跳躍兩大招牌所帶來的傷害,在05年的時候退賽,所幸06年再次復出,奪得06冬奧金牌。
02年時,亞普相爭的廣告被作為冬奧花式滑冰項目的主打,不斷的在電視上播出。他們對彼此放話,好像非常的憎恨彼此,一個說「我們彼此憎恨」,另一個說「我們之中若有一個人不存在,對對方都好。」。
就某方面來說這簡直是在上演官方同人志,本來是師兄弟後來卻變成宿敵,不管從哪個角度正看反看都覺得堅情到一個炸掉的地步,而最近發生更讓人為之ㄧ愣的是他們兩人在SOI的表演上彼此擁抱言合,好似多年恩怨冰消瓦解融於一旦。在韓國的"supermacth"表演上,彼此互動良好,甚至還跳了side by side 3A(應該是3A吧?),導致一群亞普FANS驚聲尖叫(笑?XD)。
不管怎樣,他們兩人只要都還在滑冰的一天,就不可能從對方的生命中抹去痕跡。就如同冬奧上我們會一直聽到小普的解說提到亞古丁;super match中亞古丁表演時,韓國的女主播一口一個普魯申科;小普表演時,女主播也是一口一個亞古丁。這種效應並不會出現在其他人的身上,毫無疑問的,他們是特別的。
至於另一個接下來會在他的比賽中背負著「沒有普魯申科在的話......」的人,是瑞士的蘭比爾,但那又是另一個層次了。
要看更詳細的情況請洽百度亞古丁吧,然而我必須誠懇的說,如果你不是亞熊的FANS,更甚者,你比較喜歡小普。看完這個貼子之後,千萬不要去翻熊吧其他的貼子,因為你很可能因為其他FANS的過激發言,更加的討厭亞古丁。說真的,我現在才知道「FANS激進到讓人討厭該偶像」這種事情是真的存在的。
以下是官方同人(誤)的影像

2002 Olympics - Intro Plushenko Vs Yagudin - HQ
Adblock


Alexei Yagudin & Evgeny Plushenko - 2001 GPF - fluff
Adblock


NBC - 2002 Olympics Yagudin Plushenko Mishin
Adblock


然後扯完了官方同人志的部份,要說到我對亞熊的愛好了。

直線步,超讚(拇指)

我是直線步控,愛死了與音樂節拍相合的直線步,我心目中的直線步三大天王就是K桑、亞熊、小普。鐵面人中的直線不一整個打到我的心砍,音樂好聽表演又入神,一整個棒!
02年的他是最完美的!我不得不這麼說!這兩天仔細的看了他當年冬奧的表演,不論是長曲的鐵面人、短曲的Winter、還是表演曲的Ancient Lands,每個都是可以一看再看的經典好節目啊!!Q口Q
而且我這才注意到亞熊他的肢體語言很棒啊!他應該有學過默劇吧?默劇式的表演法相當的生動,手腳的動作協調而沒有一絲的多餘,身高比小普矮的他並沒有小普那種輕靈感,更加重了他厚實陽剛的氣味。說真的,就算你不知道他在演什麼,只要你願意仔細看,你的心思會被他整個吸走。
我這還是第一次仔細的看完他冬奧的winter,我第一次有那種「靠!沒了?我還想看耶!」的感覺......


完美。


這超越了比較不比較的問題,我對當年的他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


對,當年......
有看上一貼的人就知道,他是第一個讓我感覺歲月之殘酷的人......
大概是有在練的關係,雖然說體重已經比以前上升很多了,但是還不至於看起來很胖,但是他的表演比他的體型更誠實的反應出他的身體狀況。跳躍變低了、直線步也沒有以前俐落了,但是更要命的是......那種引人入勝的感覺沒有了。
我看了他super match的winter兩次,那種冬奧感覺到的吸引感完全沒有了。
我覺得很遺憾,真的。
我很遺憾我來不及趕上這個跟我同世代的選手全盛期的時候,不能在他最輝煌的時刻為他獻上掌聲,不能隨著他歡笑哭泣。
這樣一個完美的選手,在我發現他之前,他已經凋零。
他現在是一個職業選手,已經失去了業餘時代患得患失的心境,失去了那種緊張感,也失去了台上台下明顯的落差。02年的他透過鐵面人讓我感覺到的震撼、被禁錮的痛、得到了自由的解放;以及winter哪種樂在其中的,物我兩忘的心境。
都沒有了。

我真的很遺憾......

歲月是殘酷的,對所有人來說都是。

以下請欣賞亞古丁當年最完美的三個節目。

長曲─鐵面人
Adblock

短曲─Winter
Adblock

GALA─Ancient 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