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背景:2006年12月31日,艾普歲末聯演慶功間跨年茶會。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也跟我沒關係XD艾德文‧馬頓非常怕冷。
  雖然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冰場上穿著一件圓領衫或是加件西裝外套就開始拉琴,但是他對寒冷的抵抗程度其實非常的低。
  他一下了冰場就拼命的把外套大衣往自己身上裹,手套也要帶個兩層,對他而言寒冷就跟天敵一樣,不只逼使美麗的女性們隱藏她們柔嫩的肌膚,導致休閒娛樂大減,也使的他必須把自己裹的象熊一樣來抵抗寒冷,沒辦法蹦蹦跳跳的想拉琴就拉琴。
  這也是他從烏克蘭遷居到匈牙利的原因。
  不過人的一生就是這麼奇妙,縱然他搬離了烏克蘭,卻在人生過了三十年的現在,必須時常踏足比烏克蘭更北邊的俄羅斯。
  「好~~冷~~啊~~~」
  2006年的最後一天,世界一流的小提琴家(自稱),穿著以他的標準來說實在太過單薄的毛衣,手上捧著不斷冒出熱氣熱可可,窩在暖爐前的沙發上。
  「覺得冷就多穿一點啊。」而站在一邊手持威士忌的,僅穿著套頭黑色毛線杉的俄羅斯滑冰名將,普魯申科,則以鄙視的眼光望著這個不耐寒不耐操的年長小提琴家。
  「這怎麼可以呢!在跨年宴會上不論如何都不可以穿著過於厚重的衣物讓女性恥笑啊!」
  「要說這種話之前請你先離開那張沙發並且停止懺抖吧!」
  被年輕的夥伴毫不留情打擊年長者啜著杯中的熱可可一邊碎碎唸著「然雅長大就一點都不可愛了」之類的話語。
  看著身邊的小提琴家,普魯申科不由得覺得好笑,這傢伙明明今天才上了兩次冰場,穿的比現在還少都沒見他手抖一下,怎麼一下場就窩的跟隻老貓一樣。
  「啊啊,我怎麼這麼可憐啊!從匈牙利大老遠來幫朋友伴奏,還如此善良的留下來參加跨年宴會,免的好朋友因為怠慢了客人而心裡難過,卻受到摯友無情的諷刺!」
  「我知道你琴藝超群卻不知道你還會說相聲。」
  「耶?我沒跟你說那是我打算等哪一天不能拉琴時拿來謀生的技藝嗎?」
  「夠了。」普魯申科低頭悶笑著。「說真的,你趕的上飛機嗎?今晚在匈牙利還有表演吧?」
  「放心吧,時差足夠讓我在匈牙利多跨一次年。」
  「才差兩小時!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
  「我的靈魂足以飛越國境啊。」艾德文笑了開來。「而且比起我來,你的行程才恐怖呢,委員!」
  艾德文一句話害普魯申科差點把入口的威士忌噴了出來,普魯申科連忙拿手帕摀住嘴,卻又把自己嗆的不住咳嗽。
  「你想謀殺啊!」普魯申科咳的眼淚都飆了出來。
  「冤枉,威士忌不是我餵你的,手帕不是我摀的,你想自殺別推我身上,我一點都不想被俄羅斯冰協跟聖彼得堡的選民們圍勦。」艾德文笑吟吟的遞了面紙過去,在普魯申科的眼中看來活像給雞拜年的黃鼠狼。
  「夠了,別連你都諷刺我。」普魯申科把面紙搶過來,沒好氣的說著。
  「參選是你決定的,怎麼說我在諷刺啊?如果你需要的話,我還可以幫你穿競選襯衫喔。」
  「免了,算我求你的。」
  「不想參選就別去啊,幹嘛搞的自己烏煙瘴氣的。」艾德文笑著啜了口熱可可。
  「我不知道啦。」普魯申科悶悶的一屁股坐在艾德文旁邊,撐著下巴望著宴會場裡頭來來去去的男男女女們。「我啊,小時候過的很不好,想學個滑冰冰場卻關掉,結果必須一個人搬到聖彼得堡。」他把威士忌酒杯舉起來,透過它望著天花板上的吊燈。「那時候我就在想,長大後我一定要想辦法讓整個俄國都有冰場,想學滑冰的孩子都可以學滑冰。」
  「這可是個遠大的夢想。」艾德文不置可否的笑笑。
  「我現在,正在想辦法去實現它啊。」普魯申科悶悶的把威士忌灌下肚,招呼服務生又拿了一杯。
  「凡事不能盡如人意,壓力很大吧?」
  「就算不上網都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對我很失望,或是叫我讓路呢。」
  「只選一個做不行嗎?」
  「去問冰協老大。」
  「有責任感的男人真是辛苦啊。」艾德文給自己換了杯熱咖啡,放在鼻翼下品味著濃郁的香氣。
  「長這麼大了還沒責任感也是很不可思議的。」很明顯看友人太嫌而產生妒意的勞碌者反唇相譏。
  「你誤會我了!親愛的然雅!我也有責任感,只是我只針對自己跟我的事業啊!我絕對不會去攬一些多餘的事情來做,就像要我像安東‧魯賓斯坦一樣去辦間音樂學校的話,是絕對不可能的。」艾德文微笑。
  「若沒有安東‧魯賓斯坦,就沒有柴可夫斯基,恐怕也沒有你。」普魯申科皺眉。
  「我必定還是存在,必定還是會拉琴,只是可能不會坐在這裡跟你說話而已。」艾德文啜了一口咖啡。「世界有他自己的道理,如果世界認為你是必要的,那你就必然會去做某件事情,如果是不是,那你就算想做也做不成。我的責任感跟勤勉正好只用在需要的地方,多的事情不歸我管。」
  「你好像在說我太多事。」
  「不,只是同情你命中注定有太多事必須去擔,而這些東西沒人幫的了你。」艾德文對普魯申科眨了眨眼。「我唯一能幫助你的,就是讓你盡情的玩,還有幫你作曲。」
  「喔?怎麼玩?」普魯申科揚了揚眉。
  「和我的聯演,你就照自己的意思去玩,就是這樣。」
  「我有這麼不敬業嗎?」
  「你就算在冰場上站著微笑而已,觀眾都會為你尖叫,更何況你不可能這麼做,就算只是玩,你都玩的比別人優秀。」艾德文把普魯申科手上的威士忌酒杯拿走,從服務生那兒換了一杯雞尾酒。「所以,安心吧,在我這邊,可以放鬆。」
  「……說放鬆,卻把我的酒搶走。」普魯申科別了別嘴,但是語氣中卻沒有多少不悅。
  「請適量,奧運冠軍,我在2010年也想上場為你伴奏呢,這可是我的新年願望喔!」
  聽他這麼說,普魯申科瞪大了眼,然後低下頭悶笑著。
  「哪有人幫別人許願的啊……笨蛋。」
  「我是幫我自己許願,親愛的然雅。」然後,讓熱騰騰的咖啡杯在手中滾動的音樂家,開心的笑了。


後記:每一年的年賀都是幫不同的配對寫的,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紀念自己喜歡的配對的慣例。今年很不同,不同之一,兩位主角都是真實人物,不同之二,這兩位是朋友。在我心目中這兩位的互動模式似乎已經被定調於此,一對相知甚深的好友。
2007年賀,希望我親愛的家人、親愛的朋友、所有我愛著的人們、以及我親愛的音樂家艾德文‧馬頓,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