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深愛著FF7系列,並且痛恨抄襲的人們

For everyone who love FF7AC and hate plagiarism



該藝人經紀公司為fantom,本篇初發時,將經紀公司誤值為JYP,在此特別提出更正!


  此為韓國fantom事務所女藝人IVY,新專輯《誘惑的演奏》中MV抄襲FF7AC之事件,請各位廣為引用、流傳此篇文章,不需經過本人之授權。

 

  該MV導演홍종호(洪宗浩)未經過Square Enix之同意,擅自抄襲FF7AC電影片段,作為IVY之商業化MV,明顯侵害Square Enix之著作權

 

  請比較原板及韓方抄襲之MV

   此為FF7AC原作

  

 

  此為韓方抄襲之作

 

 

 

  場景、人設、乃至運鏡手法皆明顯抄襲!

  

 

  該導演辯稱,此MV是為實驗真人是否可表現3D動畫而作,且MV(38秒處)有說明此為“模仿FF7AC電影之字樣

 

  但是因為不知該如何與Square Enix連絡,又擔心Square Enix不同意該導演之行為,便擅自重製,並且附上一段看不清楚之文字,作為出處之解說

 

  即使有良知的人都知道“不告而取謂之偷”;即使有常識的人都知道,3D動畫本來就是先做真人動作捕捉才可呈現。

 

  但該導演明顯毫無悔意,甚至認為自己之行為“完全合理”

 

  該導演甚至供稱:「他是有看上動畫的利益,公開地使用了類似的手法拍攝,做了被發現的心理準備。」明顯是明知故犯。

 

  他甚至還說:「我國的MV業界對於嫖竊的概念,本身是沒有想法的,曾有一次盜用了外國作品,結果沒有任何的問題。

 

  更甚者,該導演辯解:「事實上,我也想過,因為我本身也是不在意別人盜用我作品的人。所以總有一天,我也希望可以使用外國作品,包括整體佈置、背景色調等,拍一個一模一樣的作品,然後在看看大家會有什麼反應。」

 

除了憤怒,還能有什麼反應?

 

  另外,不只該導演,fantom公司甚至大言不慚的說:「一開始的片頭就已經解釋 這支MV是要實驗能不能真人拍攝,有那些字樣 又有寫出遊戲名稱,所以並不覺得有錯,若是對方堅持提告,韓國這邊也會準備律師迎戰。」

 

  目前Square Enix已向韓方提告,並要求禁播該MV。但是根據先前韓國抄襲鋼彈、Starbucks,原創公司提告卻敗訴的情形看來,韓國法庭極有可能判Square Enix敗訴。

 

明顯的,韓國缺乏保護智慧產權之觀念。

 

這個世界似乎已沒有正義公理可言。

 

導演抄襲、歌手無知、經紀公司護航。

 

上次是鋼彈、starbucks,這次是FF7AC

 

下一次會是什麼?

 

在此提請各位FF7之愛好者、各位不齒抄襲嫖竊之惡行者,響應在下的請求

 

全面拒買fantom公司旗下藝人所有相關產品、拒看홍종호(洪宗浩)導演之任何創作

 

直到fantom公司付出它應付的代價, 還給社會、Square Enix、深愛著FF7系列的玩家們一個公道為止

 是fantom旗下藝人在台有名者如下:李秉憲、姜虎東、朴慶琳、李政宰、金石勳、韓孝珠
歌手部分比較著名的是 MC mong   Yonga Pa
日前韓國的票房冠軍"美女也辛苦"即該公司出品
這部電影目前票房排韓國影史第十名
此為FANTOM官網:http://www.fantoment.com/


懇請踴躍轉載或引用此文,讓所有痛恨抄襲者,都知fantom事務所之惡行惡狀

 


有關該導演對此MV之談話,來自此網頁

感謝友人培仙之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