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捏掛了,這是五月七日的補記


寫文只會更寂寞

 

此結論是源於友人容子樣家的版名

 

蔡康永(以下簡稱蔡):我問張大春的問題,常常蠢到我事後回想自己都吃驚的地步, 比方說我記得我剛開始在報上寫東西的時候,有一次我看到張大春,就問他說:「寫作可不可以變得比較不寂寞?」這樣,我記得張大春就用非常詫異的眼光看著我說:「當然不可能。」那他只差沒有說出神經病三個字而已;                                                                                                                                                             

摘自  http://www.pts.org.tw/~web01/tuesday/p_039.htm         

公視 周二不讀書 39 張大春說書  

 

  是的,寫文只會更寂寞。

  我還記得寫文的初衷,只是想要去填補那個感覺上有所缺憾的故事,但是到最後,卻很想很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一直到現在,我寫文依然是想要去填補那些故事的缺憾,所以我很難去寫出自創文,也許是沒有本事去架構一個屬於自己的完整世界吧,所以,一直都借用他人的世界在寫作。

  但是也有可能是,怕寫了自創會更寂寞。

  需要人來認同、需要人來交流,回言欄總是空蕩蕩的網志會讓人的心也有些空空的,所以總是去MSN上敲朋友,硬逼他們給我心得。

  如此寂寞、不堪、無聊。

  寫文好寂寞、好寂寞、好寂寞

  果然還是不應該繼續寫下去,結果還是打破了當初的誓言,寫了Ga君的衍生。

  現在的我,寂寞的像快要死去的兔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