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度上PO的討論結果
其實很早就想寫了,現在才行諸文字一開始聽到他的聲音我就不自覺的拿TMR跟他比較,因為我本來對日本流行是很不熟悉的,讓我印象深刻的歌手搖滾歌手也只有TMR的關係吧?
  跟TMR比起來,GA君的高音沒那麼有震撼力跟穿透力,卻相當的有底氣,大概是因為他以聲樂的修練法來磨練自己聲域的關係吧。也因此讓他的聲音顯得變化多端,高低音的變化相當的豐富。
  但是豐富並不是自在,GA君唱歌的感覺很“繃”,是那種把全身的力氣集中、壓縮、然後從聲音去釋放的感覺。
  然後有趣的是,很多唱功高明的歌手會盡量避免自己的氣音出現,但是GA君卻很喜歡以氣音來去營造某些抒情曲的氣氛,所以有時聽了會羞(炸)
  而且雖然說高音並不是他天生的演唱方式,但是我愛炸了他的高音,也是我一聽鍾情的關鍵XD
  基本上他舞跳的不好完全可以理解,因為他唱歌的方式其實不太適合在去激烈的動作自己的身體。

  比起來TMR的聲線變化就比較少,是把自己的天賦才能完全釋放出來的類型,帶著鼻音卻具爆發力、突穿力的高音是他最大的特色,而他唱歌的方法也跟GA君不太一樣,給人的感覺很“鬆”。並不是聲線鬆,而是身體上的放鬆,他的力氣集中在胸腔一帶,然後從胸腔壓縮到喉嚨、鼻腔共鳴之後再放出來的感覺。
  而且他唱歌比Ga君不顧一切,怎麼說呢?他會盡情的把自己的嘴張大XD大家都知道TMR的嘴其實很大,而他也不吝惜展現這個“優點”,因為這個“優點”,他的聲音更顯的有爆發力。所以提醒大家,歌要唱的好聽,張大嘴巴是很重要的喔XD(我認真的!)

  最後再無聊的說一下Kagrra,的主唱,因為這個團最近出了台壓,也有在聽他們的音樂。這位主唱一志的聲音就沒有上述兩位有力,GA君用聲樂的方式增加自己歌聲的底氣、TMR有近乎天生的高音優勢,Kagrra,的主唱一志的聲線卻比較接近一般的偶像歌手。高音的爆發力不足,低音則是下不去,不過他以變化多端的假聲來演唱,配合Kagrra,和風搖滾風格,相當的具有古典迷幻的味道,也是個很值得推薦的團。
這邊有他們的MV
http://blog.pixnet.net/aleonayagami/post/395916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