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還真有點猶豫該不該推這首歌。
這首歌挺對我的胃口的,鋼琴的效果很好,但是因為一直會讓我聯想到一部恐怖電影“鬼域”,導致我對這首歌的MV出現了“借鏡”疑惑。
不過因為歌很好聽,所以還是推,本篇也順便推一下“鬼域”這部電影先說許哲珮吧

我很少聽華人的歌,對他也不熟,基本資料請各位自己搜尋,主要是這首歌營造出來的詭異與黑色的氣氛我喜歡
的確有著瘋子的感覺
喜歡黑暗系歌曲的人可以試著聽聽看,是首好歌ˇ
許哲珮有點空空冷冷的高音非常的配合這首歌的意境

下次去MTV想點唱XD


歌詞: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我瘋了
我瞬間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我瞎了
模糊我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我瘋了
我瞬間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我瞎了
模糊我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可值不值得 你別想否認
我要的自由能不能得永生
可是我累了 我只好哭了
我像瘋子般的不停的哭
我沒有出路 你也當我是個瘋子 我是個瘋子



再來說鬼域。
給大家看隻預告片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有“借鏡”的感覺了XD|||

這部片子的簡介大家都可以上網找到,其實在多說些什麼是有點蛇足的。
對我來說,這部片子好看之處不在於他恐怖(其實不會很恐怖)
而是在於他其中有個“拋棄”的意念
鬼域的行程原因是“所有被人們拋棄的東西,不管是做了一半的東西、寫了一半的書、想了一半的事情、墮掉了的胎兒、沒人祭拜的死人,都會出現在這裡”
因為都是不完全的、殘缺的,所以會對人世間的人們感到憎恨
對於寫作者來說還挺可怕的,因為寫了一半的東西也會在這邊出現XD||||
其實他裡頭貫穿著的就是慎始慎終的概念。
我喜歡這部電影,很推(笑)
雖然沒有帥哥沒有萌點,但是有哲思與愛(毆)
如果當初鬼域出來就搭著這首歌當主題曲
我想會很紅的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