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我要說的本文之前,請大家先思考一個問題。
問:假設有天你在陸上碰到一個外國遊客一臉困擾的樣子,請問你的反應會是?
答案請放在心中,然後往下看。事件來自於我妹的同事身上發生的真實事件
我妹的同事是一位有小孩的媽
某天在捷運站,看到一個日本遊客,拿著單次乘的捷運票,拼命的放在悠遊卡的部位想要感應通過
一邊很慌張的說著“為什麼?為什麼?”(日文啦XD)
當然,是怎樣都無法通過的。
而我妹的同事,這個有小孩的媽,則跟小孩一起在旁邊偷偷嘲笑這位日本遊客。
回到工作場合之後,告訴另一個同事,引為笑談,說這日本人怎麼會這麼笨。

好了,故事看完了。
請問各位有什麼感想?

我啊,常常認為說,人性本善
但是呢,也許並不是這樣吧?
世界上真的有無恥的人,而且對自己的無恥沒有自覺。

碰到有困難的外國人(管他哪國),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要幫忙
因為不會說他們的語言、因為不好意思,我覺得都可以理解
但是,這位媽媽,卻跟小孩一起嘲笑有困難的人,甚至引以為....傲?
難怪,我們的下一代越來越腦殘。

故事的結尾要告訴大家一個老祖先就說過的話

推己及人

我們都不希望自己困難的時候沒人幫忙

所以,請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他人

對,我在說教OT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