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推廣音樂還挺累的囧

這次要推廣的是茶姐的專輯-Air


茶姐是誰啊,要是Gackt Fan或是不是fan但有在看我家影子的,就知道茶姐是誰了,不過在這邊還是作個簡單的介紹。




茶茶丸,本名藤村幸宏。日本知名吉他手,196033生,身高170cm 體重48Kg(真叫人嫉妒orz),興趣是散步跟喝酒,在Gackt Job中擔任主音吉他手,也曾經參加其他許多樂團,並協助 X-JapanToshi製作第二張大碟。

其他詳細的介紹的話就請洽各個詳細的Gackt相關網站或是百度的Chachamaru貼吧。  

  這邊要介紹的是這張專輯,Air

  其實早先我就把他放著了,就是沒有介紹,因為音樂這種東西沒有愛的話,介紹起來絕對缺乏魅力(笑)

  現在介紹當然是因為有愛XD

 

  首先以整張專輯來說,由於茶茶丸是吉他手,整張專輯自然以吉他為主,相較於一般歌手的專輯,吉他獨奏的比重是相當大的,而茶茶丸絢麗而纖細的吉他技巧也在本張專輯中表露無遺,絲毫不愧於Gackt稱之為「日本前三名的吉他手」的讚語。

  至於歌聲的話,本張專輯除了第五、七、九首之外都是由茶茶丸自己主唱,在某個非公式的調查上,把茶茶丸列為可在日本史上留名的重金屬主唱前五十名之中,不過……這張專輯本身並沒有偏向重金屬的感覺,所以我是不知道茶茶丸在重金屬時代的歌聲表現方式如何,不過整體來說,茶茶丸的聲音特質……對不起,雖然我很挺茶姐您,還是得說,總覺得沒有特色(炸)。

  茶茶丸的聲音很好聽,但是缺乏了讓人一聽就印象深刻的特質,以樂團主唱或是歌手來說的話算是致命傷,但是絕對不是不好聽XD。他的歌唱方法是純喉音式的,音域偏中,所以高音跟低音的部分都不是相當特出,高音的部份通常都用壓嗓的方式硬撐上去,並不會特別的去用假音演唱,所以高音的部份會給人比較大的壓力,但是茶茶丸本人的歌聲穿透力比較不足,所以不至於到讓人不舒服的地方,但是總覺得唱歌的人會很累的感覺(笑)。

  整張專輯的曲風大致上是輕搖滾風,不過也有很接近POP的部份,甚至有些編曲上有些歌德搖滾的味道,給支援Volcal唱的歌曲甚至有偏龐克的曲風,算是相當多樣化的一張專輯,非常值得一聽。

 

再來是歌曲的單獨介紹:

1.      Arc(弧光)
(Music by Chachamaru)
2.DIVINE
(神聖)
(Music & Lyrics by Chachamaru)
這兩首曲子得要放在一起說,因為在編曲上兩者很有一致性,基本上第一首的Arc可以說是第二首的前奏。Arc由空靈的場音帶入簡單到有些寂寥的木吉他撥弦,彷彿在自言自語似的吉他分外的迷人。隨後急轉成DIVINE的搖滾風格,鼓聲與Bass的齊奏打開一個新的世界。這種兩首一組的樂曲編排方式Gackt很喜歡用,不太清楚其他樂手是不是也常用,但是不排除這部份有些受到Gackt的影響。
3.as
(由於、雖然、當時)
(Music & Lyrics by Chachamaru)

整張專輯我最愛的就是這首歌,個人覺得這種帶著點慵懶爵士風格的曲子非常適合茶姐,飄盪在吉他撥弦聲上的歌聲有種彷彿在酒店裡頭演唱著看盡人情冷暖的歌曲的味道,充滿著濃濃的成熟風味,又帶著點魅惑似的味道。吉他獨奏的部份跟與小提琴協奏的部份是這首歌特別大推的部份(雖然我對電子提琴的聲音還是有點感冒orz)。本章的最後會有試聽MV,就是這首歌。
4.Naken
(Music & Lyrics by Chachamaru)
這首有小喇叭擔任伴奏的曲子也有些爵士的風格,演唱的部份壓嗓壓的有點辛苦,編曲上十分的輕快歡樂,聽下去會有種想跟著茶姐一起喊:「毆耶!」的感覺(笑)或是跟著音樂搖擺身體,是一首很快樂的歌。
5.Kagero
(Music by Chachamaru Lyrics by Gackt.C)
這首歌的Volcal是我們很熟悉的Gackt,速度上比較慢,應該是情歌吧(我聽不懂日文所以說應該囧)。
6.Luscious
(甘美的)
(Music & Lyrics by Chachamaru)
恢復了快節奏的搖滾,曲式的編排上有一點點的歌德式味道,運用了管風琴的音效,和弦很滿很豐富,是一首聽了會飆車的歌,但是到後半會急轉為慢板,再轉為快版,其實很有吸血鬼風格的味道,毫無疑問的被某人給影響了….(笑)。
7.Metamorphose
(變形)
(Music by Chachamaru Lyrics by You)
作詞的是我們熟悉的大根You先生,不過我聽不懂所以其實根本沒差(喂),Volcal是二井原實先生。這首的編曲感覺比較偏向POP,二井原實的粗曠嗓音相當有趣。
8.CANONE
(Music by Chachamaru & Shusei Tsukamoto Lyrics by Chachamaru)
這首歌茶姐的唱腔有些換,大概是為了把聲音撐上去,慢板的歌曲,吉他的獨奏部份也相當的多,歌詞最後一直重複著同一句話,聽久了會不小心一直跟著唱(笑),但是不知道為何這首歌會讓我想起X-JapanForever Love
9.Grieve (Bonus Track)
(心碎)
(Music by Chachamaru Lyrics by Masfumi Nishida)
這首歌的Volcal就是作詞者,聲音上也會讓我想起Toshi(要是現場有X團放的可以指教一下,但是請別戰囧),慢板,Volcal的聲音技巧不錯,編曲帶著相當程度的爵士風格。

 

 

最後,試聽的部份放上的是第三首的《As

這邊要先跟ABS懺悔,對不起,我拿你們主唱的失落的傳承來剪,因為手上只有這個而已,本來想剪天翼的,這台電腦卻沒有任何天翼的影像囧,ABS主唱的Nephilm也是好歌喔,請不要誤會我不喜歡啊大家!(毆)

總之,影像不重要,請聽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