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深愛FF7及痛恨抄襲的人Part2

八大電視台「終極一家」人設抄襲事件

  其實,這次已經輪不到我開口了……

  因為有義憤填膺的大人開了個反制部落格。不論如何還是簡單的說明一下

 

  簡單來說,這次抄襲FF7AC的是,

  台灣的八大電視台即將上檔的新戲─終極一家裏頭的角色造型

  由於我還沒取得照片,相關圖片可到此處參看

http://www.wretch.cc/blog/dingdingnews

  這是某位氣憤的大人架的部落。

  終極一家的角色之一─蘭陵王的造形設計,明顯抄襲FF7AC克勞德的服裝設計

 

  我們都知道,台灣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抄襲日本的

  我們都知道,這種事情並不是一次兩次

  但是我們也都知道,這種事情,不能再這樣下去

 

  這並不是藝人本身的錯誤,因此我不想把這件事情推到藝人身上

  而是八大終極一家劇組的問題

  目前,相關的網站有許多的討論串,但是八大本身並沒有做出官方回覆

  看樣子,八大打算就這樣放風波平息就算了

  但是,我們可以就這樣算了嗎?

  如果我之前沒有發過「獻給深愛FF7及痛恨抄襲的人」這篇,也許我會搖搖頭就忘記他吧?

  但是,現在的我,是無法就這樣放過它的。

 

  因為,這是一種戕害。

  當初,我憤怒的撻伐韓國人,是因為韓國人戕害了我們對FF7AC的愛。

  現在,我傷心的撻伐八大電視台,則不只是因為八大終極一家劇組戕害了許多FF7愛好者們心中的克勞德,更因為他們也在戕害著,台灣獨立、原創的創意市場。

  身為一個台灣人,身為一個好歹也有在創作一些文字的人,我知道原創是痛苦的、困難的道路。

  但是,我們並不能夠因此就去抄襲他人的創意以及設計。

  台灣的藝人或是戲劇,並不是第一次爆出抄襲,但是,我們不能一直放任抄襲。

  是的,也許有人會說,台灣抄襲常有的,但是,我們可以放任這樣的「常有」繼續下去嗎?

  不可以的,絕對是不可以的!

  因為這是一種怠惰的心態!是一種會抹殺掉原創之可貴的心態!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不過是抄抄衣服設計嘛!計較什麼!?」

  但是,今天抄襲的是衣服設計,明天呢?是不是學起韓國,整個MV都抄了!?

  因此,在此,呼籲有看到這篇的FF7AC愛好者們,加入抵制八大的行列。

  請大家一同拒看八大「所有戲劇」,直到八大給我們廣大的觀眾、玩家一個合理的交代為止。

 

  請注意……我們的目的並不是「損害八大其他藝人的權益」,或是「使終極一家的劇組努力付之東流」,而是希望這個事件,能夠讓所有人省思原創的重要以及可貴,更希望台灣的戲劇、歌曲、MV,都不要再有抄襲的事件發生。

  我們的訴求,只是希望八大能夠反省、省思、向SE社取得合理授權,並且,以之為台灣所有抄襲、剽竊者的借鏡。

 本篇歡迎轉載,只要註明出處,不需要詢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