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Kinki kids的曲子《雪白之月》

 

始終不敢稱呼自己是Kinki kidsFans,總覺得Fans應該是那些愛他們、支持他們很久的人才能夠自稱的用詞,不然最起碼也要把所有專輯單曲都買到首才算數。

不過,即使不敢稱呼自己是Fans,還是很喜歡這兩個孩子,雖然,他們兩人都比我大上一些(笑)。

很早之前就知道他們,但是真正的聽他們的音樂、喜歡他們,卻是在因為Ga君而去看了堂本兄弟之後。

是兩個很可愛、又有時會讓人覺得很可憐、很辛苦的兩個孩子。

短時間裡頭去看了許多Fans們對他們長久以來的紀錄,不只深感這兩人的不容易、更感覺到那些支持他們、愛他們的人也是相當的不容易啊(笑)。

嗯,離題好多,這次是要介紹這首歌「雪白之月」。

說了我並沒有買他們所有的專輯,所以這首歌我還是在買到《39精選》才第一次聽到的。而這首歌,也是39精選中,「Your favorite」的第三名。

這首歌出自於在單曲《Snow! Snow! Snow!》之中。

向來我聽日文歌都憑感覺,歌詞對我來說是其次,這首歌卻讓我聽了眼眶含淚。

一開始,鋼琴的旋律帶入了有點寂寥的氣氛,剛略帶鼻音的唱腔唱出了第一劇歌詞,莫名的悲傷就盈滿了心中。整首曲子的編曲方面幾乎都是以鋼琴為主,再以小提琴再背後輕輕的襯著,乾淨而帶著些許悲傷氣氛的編曲與主旋律配合的十分感人。

Kinki兩人的歌聲也十分的富有感染力,一邊聽著他們的歌聲,腦中似乎可以浮現著相隔兩地情人望著天上的明月彼此思念的樣子。在我認為,這是一首就算你聽不懂日文,也可以光就歌曲和歌唱者的感情就受到感染的好歌,歌詞的編寫也相當的不錯,不算太過俗套。

影像的部份來自PS3遊戲《失落的傳承》,不過我是亂剪的所以請別在意影像的問題(毆死)

 

雪白之月  kinki kids

當你不在的時候
我才發現到 四散各處的
屬於我倆的空殼

沒什麼改變的房間
感覺卻好像有些不同
為了可以笑得與往常一般
我正在努力當中...

為了不讓人看見自己的軟弱
做著徒勞無功的逞強
這樣的我在你眼中
究竟看起來像什麼?

浮在天空雪白的月
每當望著它就會想到
愛得愈深 心愈痛
彷彿心裡 被開了一個洞

比起聽著對方說再見
說的那人想必更難過
若是那時可以勇敢說出口
是否就比較不會那麼痛...?

當時和你在一起的時候
時時 愛情令人透不過氣
身體某處的角落  感受著顫抖

男人是很沒出息的
每當一段愛情結束
只能依偎在空殼裡
才能活下去...

雪白之月在淚眼中朦朧
在強勁的北風裡
哪怕是預期之外的結局
與你共渡的歲月  我不會忘記

或許對別人而言  毫無價值
對我而言  卻是無可取代的
屬於我倆珍貴的空殼

當你不在  我才頭一次知道
幸福的意義是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