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突然,是因為加班的時候,上頭突然打電話來問
說我們加班的有沒有O型血的人
結果,沒有
似乎是別的部門的人工作出了意外,結果需要輸血吧
會這麼問,搞不好是血不夠
這讓我想起,每次去捐血時,B型血的庫存比率總是最高的
其實台灣是O型的人最多,所以醫院在收血的時候也會依照人口比率以及病患血型比率來收血
所以絕對數量來說,O型血的數量固然高,但是比率卻偏低,庫存見底的比率也高
B型似乎比較不虞匱乏,我也是時間到就跑捐血車的人....(我家都B型的...)
雖然這麼說可能對有些人不太禮貌,但是真的很勸身體健康血液又沒有問題的人固定去捐血的
畢竟捐血其實也有助於新陳代謝跟裁汰廢物,一次捐個250CC就好了
如果對體力有自信的話,一次捐500也是OK,這樣可以減少血管被針戳到硬化的機率
現代人啊,很多人身上都有病,或是常常吃藥
符合捐血資格的,恐怕是出大家意料之外的少
所以呢,如果大家是健康的話,去捐血吧!
如果每個健康的人都有著有備無患的想法,某一天也許你就是受惠者了!
總比出了事就開始找有沒有這個血型的人好......
每次看到漫畫裡角色出了意外就在問有沒有這個血型的人我就心寒(雖然很多是戲劇效果我知道啦囧)
當然,如果是身染傳染性疾病,如B型肝炎、愛滋病等,就不可以捐血喔!
捐血害人的話,會遭到天譴的!當然也有法律的刑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