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FF7冗長的簡介─序

這是為了想玩FF7CC卻不了解其背景的人而做的冗長簡介(啥鬼),裡頭充滿了偏見跟吐嘈以及冗談,不過基本上應該不會偏離劇情(應該囧?),所以請大家以愉快的心情觀賞……(笑)


首先,先跟各位介紹FF7是什麼。

FF7全稱:Final Fantancy7

台譯:太空戰士七,簡稱太七。

大陸譯:最終幻想7

出品:日本Square Enix,以前簡稱方塊社,與Enix合併後簡稱SE

Final Fantancy系列是方塊社製作的幻想RPG系列,每一代之間並沒有特殊關聯,只會有某些特殊元素繼承,如招喚獸、路行鳥、仙人掌等,其餘劇情各代獨立。

由於本篇將介紹著重於世界觀、劇情跟人物方面,所以略去多餘的如戰鬥系統或是某些特殊名詞的原則講解。

還有,觀賞本遊戲介紹時請注意這是一款遊戲,所以很多地方有其設定不完善或是有問題之處,我會是情況予以吐嘈(喂),但是並不代表我不愛太七(笑)

 

那麼,第一篇就由太七的世界觀開始介紹。


 

【介紹】FF7冗長的簡介─世界觀

  太七的世界一如地球,是圓的(該說這是廢話嗎囧),統稱其為「星球」。

  星球上有幾個特別大的大陸版塊跟大島、小島、極地、沙漠等地形,但是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太七的世界並沒有所謂的「國家概念」。

  綜觀整個太七我們看不到所謂的「國家組織」,只有城市、部族、地方、以及整個星球最有勢力的經濟甚至政治實體=神羅公司。

  姑且不管這個設定有多麼不合理,總之我們可以把整個星球視為神羅公司獨裁統治下的一個國家,神羅公司的勢力遍佈整個星球,無人可與之對抗。但是有獨裁就會有反抗組織,而在眾多反抗組織中,最有組織性行動的是被稱為「雪崩」的反抗組織。

  另外除了雪崩之外,還有一個島國=五台,曾經跟神羅公司發生被稱為「五台戰爭」的大戰,而G就是在此戰役中失蹤的。

  而對整個遊戲可以說有最大影響的就是「神羅公司」,沒有這個公司就沒有太七,而太七的官方fan club也是神羅公司(笑),目前發行的紀念產品也都以神羅公司研發的名義來發售。

  但是,神羅公司究竟是什麼呢?

  神羅公司一開始是軍火商,總部就設立在米卡爾(後被稱為魔光都市),後來從星球上發覺了被稱為「魔光能源」的能源,便搖身一變成為神羅電力公司(汗),成為星球上最先進的科技電力公司,共有以下部門:

總務部、武器開發部門、都市開發部門、生物研究部、宇宙開發部門等。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神羅的規模有多大,而且堪稱是國家級的,不只要負責公安維護、還要開發武器、開發都市、做生物研究。

  而其賴以稱霸整個星球的就是他的發電設施,直接抽取魔光能源發電的行為我們可以想成是類似核能的感覺,同樣的也有高危險性、高污染性,以及對環境的傷害等等。定居於星象峽谷的長老說,魔光能源就是地球的生命,抽取應用會毀掉整個星球,這樣星球就會死掉了。

  有一些人發現了魔光能源的危險並起而反抗,這就是所謂的反抗組織,其中勢力最大的是雪崩組織,也是太七許多主要角色所屬的組織。

  而太七這個故事,就是從雪崩組織反抗神羅,炸掉魔光爐開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