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點難度(搓手)

我會盡量簡略說明,只是這樣會很不完整,說真的,這是一款好遊戲,還是建議大家自己玩XD

 

總之,故事的開始是在米卡爾=魔光都市。玩家必須扮演主角=克勞德,與反抗神羅的組織=雪崩組織一同行動,要炸掉神羅建造在米卡爾都市的一號魔光爐。

不過比起反抗組織的熱血,克勞德本身並不是很積極,因為他不屬於雪崩,而是個傭兵,而這個傭兵克勞德自稱以前是神羅的「精銳戰士」,退出後因緣祭會的跟目前身在雪崩組織的青梅竹馬蒂法再會,才受雇幫助雪崩反抗神羅。雪崩組織的首領巴雷特是個個性質爽粗豪的男人,對克勞德溫吞又冷漠的個性有很多不滿。

總之炸掉魔光爐後,雖然令人懷疑怎麼沒有像是核污染這樣的東西出現,雪崩組織還是平安的回到根據地計畫下一次的爆炸計畫,克勞德在回到根據地了路上還巧遇一個賣花女=愛麗絲,也是本作的重要女主角。

總之故事就以反抗神羅為開始,而在反抗活動中本來只是單純賣花女的愛麗絲也被發現因為有著神秘的身份而被神羅監視著長大,所以也因為要幫助克勞德的關係莫名其妙的加入了克勞德一行人幫了他忙。(詳情省略)

而且在行動中愛麗絲被神羅的特工組織=塔克斯的雷諾與路德綁走,克勞德一行只好闖入神羅公司所在的六十三層大樓,途中救出被神羅生物部門當作實驗品的神妙生物,會說話的獅子(?)=雷德十三。

而在救出愛麗絲而(無謀的)勇闖神羅公司而被一起關進牢裡後,神羅卻此時也剛好遭逢巨變,應該已經死掉的賽費羅斯居然闖入神羅殺死了許多人,包含神羅的總裁。

此時揭露了愛麗絲的身份,原來是被稱為「古代種」的神奇民族,其傳說中有著將來會找到「約束之地」而得到幸福的傳說,據說擁有神奇的力量,所以才被神羅監視著長大。

克勞德一行人得以逃出,在頂樓碰到了在老子被殺了之後連眼淚也不想掉一下直接自己任命自己為新總裁的路法斯,在彼此自我介紹跟吐嘈之後,路法斯這個文弱書生居然帶著寵物跟克勞德打起來(!?),展現其似乎不是很準的槍法後搭乘塔克斯的直昇機烙跑。克勞德一行闖出神羅公司,但也覺得他們不能繼續在滿佈神羅勢力的米卡爾混下去,只好跑出了米卡爾到附近的城鎮。

在城鎮中克勞德說明自己與賽費羅斯的因緣,說他們曾經是好朋友,但是在一次前往克勞德跟蒂法的故鄉=尼泊爾海姆村的行動中,賽費羅斯因為(自以為)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因而屠村殺人,克勞德因而與賽費羅斯對決,卻喪失了對絕的記憶,而此後神羅則發佈了新聞說賽費羅斯因公殉職。

然後一群人就莫名其妙的開始追擊賽費羅斯(詳情省略)

在途中發現了許多關於魔光能源會影響環境,以及事故後會環境的不良影響,甚至還會造成生物異變產生怪物等等。

冒險中有兩個人物的加入是不固定的,但是加入後才會使遊戲劇情完整。其中之一是出自五台的忍者尤非,可觸發五台的事件。第二個則是藏於神羅屋敷地下,宛如吸血鬼般的生存的改造人=文森,可觸發與寶條跟路克雷西亞相關的事件,此事件與賽費羅斯的身世有關。

接下來進行到火箭村事件,神羅之前有開發過火箭計畫,後來因魔光計畫而停擺,而克勞德一行人晃到火箭村的時候剛好神羅來跟火箭村的火箭負責人席德要回在席德這邊的水上飛機(我說神羅家大業大明明不缺這台幹麼這麼小氣囧),席德火大就乾脆跟克勞德一行人一起搶走飛機絡跑了,此時尤非若在隊伍中就會觸發五台的情節(略過)。

追擊途中會多次碰到賽費羅斯跟賽費羅斯的分身,賽費羅斯會透露給克勞德,將在北方大空洞「再結成」的事情,以及他要取得黑魔石招喚隕石毀掉星球的事情,這時追擊賽費羅斯才終於有了正當的理由=阻止星球被毀滅。

而愛麗絲也在阻止賽費羅斯的過程中被賽費羅斯殺死,成了在遊戲中盤就死掉的女主角。

故事中關於賽費羅斯、尼泊爾海姆村的真相、古代種、約束之地的真相都會一一解開,克勞德也會出現身份之謎,甚至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又不小心因為魔光中毒因而喪失意志,後來跟蒂法偶然一起在地震中跌入生命之流,因為生命之流的作用加上蒂法的努力,才真正的取回了自己的意志,想起了自己其實只是個小兵,真正的精銳戰士是好友扎克斯,以及尼泊爾海姆村的真相。

而賽費羅斯也完成了招換隕石的準備,在北方大空洞設立好防護罩等隕石掉下來。而這時世界上突然出現三個被稱為「武器」的巨大怪物,克勞德一行人必須打倒他們,而神羅也採取了相應的措施要擊毀隕石以及打倒「武器」,可是神羅要做的是收集「巨大魔石」,用火箭炸毀隕石,此行為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克勞德一行人還得阻止這樣的行為。

神羅很倒楣的被克勞德扯了後腿,但是還是繼續準備了要打倒「武器」的巨型光束砲,光束砲只打倒了一隻「武器」就壞了,米卡爾的神羅總公司頂樓就被轟掉,在頂樓的路法斯也因此行蹤不明。但是具有軌道兵器性質的光束砲卻陰錯陽差的毀掉了賽費羅斯在北方大空洞設立的防護罩,克勞德一行人終於可以去打倒賽費羅斯了。

  打倒之後!還沒結束!

  隕石依然落下了,這時星球本身卻引發了「生命之流」來抵抗隕石,原來是身為古代種的愛麗絲死後回歸了生命之流,與星球交談,發動了白魔法來拯救星球,星球終於也得到了拯救!

  結束!

說真的……很難懂(炸)

去玩啦!XDDDD

驢子上還有有中文翻譯的資源啊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