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朱諾港的時候就會收到拉薩德總管失蹤的消息,接下來會收到簡訊,神羅也會到處討論說拉薩德背叛的消息。

沒錯,神羅發佈消息說,拉薩德背叛了,他盜領神羅的資金去幫助霍蘭達博士對付神羅,然後逃跑了。但是打聽到的人都會說「不敢相信!」,因為總管是個好人啊!

 

不管怎樣,接下來Z當然是回到教會去看愛麗絲女神囉!

結果居然碰上了A COPY的鷹馬!

Z很緊張的拿著刀,怕刺激到鷹馬牠會傷害愛麗絲,而愛麗絲則悲傷的搖頭,似乎叫Z不要傷害這隻鷹馬。

而這時突然一台機器人闖入教會,鷹馬立刻衝上去撞擊那台機器,然後倒在了地上。

愛麗絲跟Z都很訝異,也了解這鷹馬是要保護愛麗絲,愛麗絲說這是個幼小可憐的孩子,不過這鷹馬沒死,他勉強揮著翅膀飛上了教堂破損的屋頂。

Z似乎還有些不放心,不過也沒辦法,就對著鷹馬放了兩句話就跟愛麗絲商討賣花的事情了。

(拖了很久沒打的關係是,我到這邊就會拼命破支線囧)

結果Z一出門就碰上了三台神羅製的機器要攻擊自己,雖然是本社製品但是攻擊自己不可原諒!毀了他們!

接著卓恩就出現,說那是神羅製的最新機器,是要來防衛怪物跟G COPY的。

Z大聲抗議說『我是SOLDER耶!不是怪物!他攻擊我!』

卓恩喃喃地說著大概是錯誤之類的話,不過大概心裡頭還是在想SOLDER跟怪物沒兩樣這件事情吧……

然後卓恩忘了Z關於愛麗絲的事情,我看不太懂,大概是跟愛麗絲的安全有關,Z就說自己不是在玩,也是在保護愛麗絲,此時一個不識相的小朋友卻跑過來說「葛格要幫愛麗絲作花車對吧?我來幫忙!」

卓恩就用著很唾棄的眼神看著Z就離開了,結果Z百口莫辯……XD

 

然後兩人討論著要賣花的話題,要怎麼把花帶上街呢?就做花車吧!

 

接下來就是組合花車的過程了!跟著小男孩的步驟蒐集工具、木材、車輪、參考書,工具就在教堂前的地上,木材去找五番街商店那邊的旅人,車輪在LOVELESS通的車旁的人,參考書要再回到教堂前。蒐集好工具之後,小男孩就說他要走了,Z問他怎麼不一起進去,小男孩則說他並不是不識相的傢伙,並不想被馬踢死啊就不進去啦XDDD

然後回去做好花車,愛麗絲很高興,不過似乎不夠可愛,就跟Z說要加一些東西……這邊是很關鍵的對話的樣子可是我不知道愛麗絲要什麼,要***二十三個,Z說記不住,要愛麗絲寫個條子給自己。

這時電話突然間來了,原來是賽費羅斯,要ZACK回來一趟。

賽費羅斯說,世界各地出了很多怪物,所以要分批前往調查,說這些應該都跟G霍蘭達博士以及拉薩德總管有關系,他要ZACK跟他一起出任務。

兩人討論著相關的問題,不管是S或是Z似乎都不是很提得起勁,把任務交完之後,SZ去準備一下,這時,S突然自言自語著……

「如果時機剛好的話,或許我也會背叛神羅也不一定……」

 

接著Z走出會議室,碰上了朋友(就是那個總是傳簡訊過來的那個啦XD),然後看到Z垂頭喪氣的樣子,他就問他怎麼了,這邊會有選項……是捨不得朋友愛還是捨不得愛麗絲?

選擇朋友的話他還會說「不是吧!是捨不得女朋友吧?」……XD

總之,Z是捨不得愛麗絲啦,然後朋友就會好心的要Z去跟愛麗絲道別,他會跟賽費羅斯說得。

接著回到貧民窟跟愛麗絲交代行蹤,小兩口離情依依一陣子,我想ZACK應該有給愛麗絲他的電話吧……他有手機,神羅發的XD(廢話不然郵件怎麼收)

接著作為道別,愛麗絲要Z跟他一起上街賣花,兩人就推著花車到公園了!

但是公園沒什麼人,愛麗絲似乎很煩惱,Z就努力鼓勵他。這時有一個男子走進公園,Z立刻衝上去兜售,說一盆只要十塊錢!是破盤特價喔!結果被殺價到五塊錢,但是一回頭那男子卻不見了……囧

Z跟愛麗絲道歉,但是受到Z的鼓舞,愛麗絲很開心。

這時有個小孩走入公園,換愛麗絲有活力的上前兜售了。

Z看來很安慰的樣子,但是也注意到了旁邊有個電燈泡……(笑),沒錯,是愛麗絲的保護兼監視者的卓恩,Z就走過去跟他說話。

卓恩說他要保護也要監視愛麗絲,Z就說了「可以交給你吧?」之類的話,卓恩就笑了……XD

Z還很不開心的問他笑什麼XD

 

接著,回到神羅,可以選擇在留下來一會還是直接走,選擇留下來的話,等下在回來跟朋友說一聲就會走了。

然後Z去找了要一起走的士兵們,結果只有一個小兵在,小兵跟他說同行的人還沒到,Z要他快點去叫,小兵認真的立正了,Z才看出原來是克勞德!

兩人很開心的碰了下手臂說「又在一起了呢v」然後克勞德就去叫同行的小兵了。

接著賽費羅斯也到了,大家列隊,Z才想到要問目的地,賽費羅斯說出了我們都知道的迎向破滅的所在……

尼泊爾海姆村

後頭的克勞德則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從這邊開始,就是大家熟知的尼泊爾海姆村的悲劇了。

這邊不由得還是想推測一下,賽費羅斯他,應該是刻意挑克勞德的。或者該說,刻意挑了故鄉有在尼泊爾海姆的士兵吧。雖然不知道什麼叫做「故鄉」,卻能理解從鄉下來到都市的小兵們的不安,也許他們一生都有可能回不去呢……

到了尼泊爾海姆村,賽費羅斯還特地問他回到故鄉感覺如何,他說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因為他沒有故鄉……

Z就問賽費羅斯沒有故鄉?那雙親呢?

賽費羅斯說媽媽叫做傑諾芭,說道父親則冷笑了起來……「我在說什麼啊……」接著就走到旅館去了。

而聽到「傑諾芭」這個名詞的Z則歪了歪頭……「傑諾芭……?」

 

到旅館前,一個穿著火辣的女孩(按照遊戲時間算她應該也才16歲吧……),沒錯,就是蒂法。

「你們就是來調查的SOLDER嗎?」

Z很開心的說自己是1st,蒂法沉吟了下,問說他是1st啊……

Z還加註說是少數精銳……XD

蒂法又問說有sloder來,Z說有他跟賽費羅斯,心思複雜的少女別過頭去不知在想些什麼,然後跑走了……

Z「奇怪的孩子……」

 

跟賽費羅斯說話,賽費羅斯說大家休息一晚,明天再出發,還要克勞德去見見父母就自己進了旅館,然後Z就問克勞德認不認得蒂法,克勞德吞吞吐吐的說不認識……

這時可以去破解尼泊爾海姆村七不可思議任務。

逛完之後回樓上看到賽費羅斯站在窗邊,Z問他看什麼,他則說,這村子的風景真熟悉……

 

第二天,來到神羅屋敷前,導遊也到了,Z相當的訝異,居然就是昨天的小女孩,蒂法。(不用訝異啦Z先生,這時的蒂法搞不好比克勞德強……XDDDD

會有一些過場的照片,頗有意思的。

順帶一題印象中看過一次極限技畫面也有這次旅行的回憶,Z被偷襲,C反應很快的幫了他一把喔(雖然是用機槍)XD

到了魔光爐前,蒂法也說要進去,賽費羅斯說裡頭是機密,只能神羅相關人士進去就走進去了,Z跟進去,蒂法想闖,卻被戴著頭盔隱藏面目不說話的克勞德攔了下來,蒂法只好生氣的到旁邊跺腳。

 

接著兩人進入魔光爐,來到被封鎖的大門面前,上頭寫著「JENOVA」,Z訝異的發現了這不是……?!

他望向賽費羅斯,只見賽費羅斯在檢查機器,要Z也幫他看一下,接著賽費羅斯發現了魔光爐的動力爐裡頭浸泡著怪物。

Z「這是……!?」

S「你們一般的SOLDER,是浸泡在魔光之中的人類,雖然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但還是人類,但是這是什麼?這麼高密度的魔光……」

Z『怪物?』

S:『沒錯,浸泡在這樣高密度的魔光終究會製造出怪物,怪物是神羅製造出來的』

這時Z覺得奇怪了。

Z「普通的SOLDER?難道你不一樣嗎?」

S「……!」

這時賽費羅斯彷彿被Z這句話觸動了什麼開關似的抱住了頭,踉蹌著腳步喃喃自語著。

「難道我……難道我跟這些怪物是一樣的嗎?」

「小時候就感覺到了,我跟一般人不同,我是特別的存在,但是這代表著……這代表什麼?我是……人類嗎?」

這時……CC最大BUG出場了(炸)

 

沒錯!基本上到這邊玩過本傳的人大概都很清楚了,但是接下來是新加的劇情也是CC某種程度來說越補越大洞的部份……總之請繼續

 

「真遺憾,你是怪物。」

是的,這是G的聲音!G從天而降發動攻擊,賽費羅斯檔下了而Z沒有結果被轟在一邊。

G「賽費羅斯,你是傑諾芭計畫誕生的最完美的怪物|

Z「傑尼西斯!你果然還活著!」

G「如果這種狀態算是活著的話……」

S「傑諾芭計畫是什麼?!

G「傑諾芭計畫是,卡斯特進行的實驗的總稱,使用傑諾芭細胞的實驗。」

S:「母親的細胞?」

G「悲哀的賽費羅斯,你這麼想看你的母親,聽到他的名字沒想到什麼嗎?我是不知道你心目中的母親是怎樣的,所謂的傑諾芭啊,是地層中發現的兩千年前的怪物啊!」

S倒退了兩步似乎無法接受,GS把力量借給他幫他停止劣化。

GSOLDER 1st賽費羅斯!G計畫呢,以我為基礎做出了安傑爾這個成功的怪物,而傑諾芭計畫呢!則是以這些失敗的怪物為踏腳石,創造出你這個完美的怪物!」

Z「住口!」

S:「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G「你不會劣化的原因是,你有傑諾芭細胞的一個特質,情報的擴散」

然後G說好像是要他的細胞,然後又開始念詩……大概是有點影射S是女神的禮物的意思。

S則望著上頭的們,說他要好好想想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去找出真實,然後很不屑的拍掉G的手(手上還拿著蘋果……為甚麼啊囧)

G說他不愧是最完美的怪物,然後繼續念著詩就走出去了……

Z喊著慢著追了出去,看到的卻是被攻擊昏倒的克勞德,跟想要抵抗的蒂法,Z阻止之後,蒂法扛起昏倒的克勞德,Z則護送著他們下了山。

 

好累,先到這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