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作這個的原因是,要出本(認真)

走向跟內容還不算是定了,不過有點模糊的影子,在此之前想先把人物的概念定出來。預定明年二月場吧?今年應該來不及的……

此人物解析都是皇冬本人的獨斷見解,與SE社官方言論無關,歡迎討論XD

 卓恩(tseng


塔克斯的主任,年齡不詳看起來都沒老的有為青年(笑)

本傳前七年,也就是CC中就是塔克斯的主任,有為的程度令人訝異(笑)

身為總務部特殊調查課,通稱塔克斯主任的他,是個寡言的男子,肩負著暗殺要人或是毀滅所有任何不利神羅事件的工作。

在本傳中,塔克斯徹底的被路法斯私兵化,不過從CC來看,塔克斯的確也是社長的私兵沒錯,雖然也會接受SOLDIER的指揮體系的要求協助(或是相反),但是其指揮體系是獨立的,甚至似乎在一般的SOLIDER之上。

CC中,卓恩給人的感覺是冷靜但是並不缺乏幽默感以及人情味的人,對於任務以及神羅的忠誠度是絕對足夠的,但是善於洞察的他也很通人情。

比如說當ZA的家出來,並沒跟卓恩提到A的母親在家,卓恩卻敏銳的察覺了A的家裏可能還有人在,而且要Z去把人帶走。而在Z要離開的時候,特地的把愛麗絲託付給卓恩,卓恩也笑著要Z放心,說自己的監視任務也有保護的意義在。更甚者,還接受了愛麗絲要轉達給Z的信件,卻始終不敢跟愛麗絲說Z的真實情況。甚至在追捕Z的時候,也意圖早軍隊一步找到Z,希望能活捉他。

其實從卓恩的行動不難看出他其實是個對神羅的忠誠度以及工作要求大於個人感情的人,比如本傳中明顯的透露出他喜歡愛麗絲(他跟愛麗絲到底差幾歲啊!?),但是他除了「不傷害愛麗絲的生命」之外,並沒有積極的去幫助愛麗絲。而在CC中,他雖然對Z明顯有好感,但是他也沒有積極的把Z從寶條手中救出或是阻止寶條把Z當成實驗品的行為;在Z脫逃之後,他也未曾想協助Z脫逃,只是要希斯涅活捉Z,保住他的性命而已。

對卓恩而言,神羅是大於個人感情、良心、道德之上的,他可以轟炸圓盤毀掉貧民窟、他可以捉愛麗絲一輩子監視她、他可以幫愛麗絲收著信、他希望保住Z的性命,但是這一切都不能違背「神羅至上」的大宗旨。

雖然他對Z說他的薪水在Z之上,暗示著他做的工作自然會有某種程度不為人道的辛苦,某種程度來說有以薪水來衡量其忠誠心的味道,但是若再把卓恩的個性延展到AC,就更可以發現他為了神羅(或是其領導者)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行為模式。

他的道德觀念以神羅為主體,感情並不是沒有,但是不能違背神羅利益,要是感情跟神羅衝突,他會折衷出一個對他而言比較舒服的方法來去處理。

只是這種處理方法對於他在意的人來說並不一定是好事,比如說被神羅監視一輩子對愛麗絲來說當然不好,但是在卓恩的觀念下,卻是「至少比死掉好」;同樣的Z的事情也是,被寶條當實驗體當然不好,但是「至少比死掉好」。

所以我們不能否定卓恩有身為人類的感情,絕對不能說他冷漠無情,事實上他是個很有感情也很有幽默感的人,只是對他而言,「神羅至上」,甚至在他的生命之上。

這就是卓恩。

一個以神羅至上的塔克斯主任。

說得難聽點,碰上跟感情碰撞的事情,他就是個徹底的半調子。

 

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從他身上可以看出所謂『塔克斯與軍隊不合』的原因。Z第一次見到他就說「這是這麼灰暗的任務嗎?」,可以看出塔克斯執行的任務在軍隊來說,是「灰暗」的,當然啦,所謂的暗殺之類的工作,在正面與敵人衝突的軍人眼中,的確是相當不光明正大的工作,所以多少可以看出兩邊因為工作性質上的不同對對方的不滿或是質疑。

至於卓恩這邊,則是常常在Z的眼前不諱言的稱呼SOLIDER為「跟怪物沒兩樣的東西」,可看出其對SOLIDER的特殊性質有某種程度的了解以及超常戰鬥力的疑念。

但是他跟Z之間堪稱友善的關係,又可以看出卓恩不至於一干子打翻一船人,他對SOLIDER的不友善,大概是針對科學部門對SOLIDER們動的手腳吧……讓人變成跟怪物沒兩樣的手腳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