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西斯(GENESIS

如果要給他一個稱號,我會稱呼他為"FF7史上最騙錢的bug"(你真的是GA FAN嗎囧!?)



G啊,是個難搞的角色(歪頭)。

G是出生在巴諾拉村的村長之子,村中生長著一年四季無節操亂結果的巴諾拉‧懷特蘋果XD(村人暱稱BAKA蘋果……應該翻譯叫巴卡蘋果不過我們聽怎麼都像笨蛋蘋果囧)。

G他家是地主,所以有著最大的樹,A聽說他家的蘋果超級好吃,不過從來沒去偷過,因為G是好朋友,從這句話還可以猜出G沒請A吃過的樣子……囧

小時G少年似乎就相當聰明,提出了把笨蛋蘋果改良為蘋果汁的方法,還得了很多的獎,曾經天真的說想要跟雙親一起請同年齡的英雄賽費羅斯吃自己家的好吃蘋果,不過這個願望似乎從來沒有實現過……

不過這位地主少爺G的真實身份,卻是神羅的實驗體之一,在胎兒的狀態下輩移植了來自於A的母親身上的傑諾巴細胞,成為G計畫的一員,不過小時候似乎並沒有像S一樣出現明顯的異能,被判定為實驗失敗而留在鄉下長大。

G十分喜歡讀書,老家聽說還有書齋(來自後援會通訊),手上總是捧著上古流傳的詩集「LOVELESS」在念著,而且是不管時機不分時宜不理周遭人的給他念囧,對於他人的問話或是適合的情境都會引用詩句來表達,對此A跟S似乎都有點無可奈何,S還說「每天都在聽,不想也會記得了」。

GAS(不是瓦斯)三人是好朋友,都是1st,不過我們可以從劇情中判斷S當然是階級最高的1st,而且資歷也最深,G跟A都是後來加入的,G是因為想請S吃蘋果而加入(XD),A的母親雖然說是因為父親的期盼A才加入神羅,但是不排除G是硬拉著A一起進入神羅。

詳細進入神羅的時間不清楚,不過根據之前本傳某些情報提出S出名的很早,大概十五六歲就成了英雄,加上CC中提到G是少年時期憧憬賽費羅斯的,所以他有可能是在十幾歲的時候加入,最低判定十八歲左右。

這邊推論他有可能那時也開始有異能出現,比如說在魔法上的才能等等,畢竟我有點難想像這位小少爺從基層做起的樣子(笑),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再怎樣都有J媽媽細胞,應該有很強的特殊能力才是。這邊也推論說,他是因為異能慢慢出現的關係,他的父母才灌輸慫恿他要跟同年齡的賽費羅斯一樣成為英雄的概念。

其實G要請S吃蘋果,多少可看出有炫耀自家東西的小孩心態,以及他可能有著「他能做到我也可以」的想法。

所以S始終沒吃到G請的蘋果的原因,大概是G想要讓自己成為比S更強的英雄才要請他吃蘋果吧?

不過到最後目的跟手段本身因為S過於強大的關係被反過來了,G始終沒請到S吃蘋果,倒是牢牢的記著要成為英雄這件事情,跟S比拼著實力,保持著好友卻又是宿敵的關係。

只是輸的太多次,G就越來越不服氣了。

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G其實有某種程度的自卑情結,他對於自己打不過S這件事情其實是耿耿於懷的,後來脫離了神羅之後,G還對S說「你的名譽跟地位本來應該是我的」這種話就更可以看出他自卑到轉為自傲的性格。

而且G的自卑還不只反應在S的事情上,更反應在他對自己是G計畫下誕生的產物這件事情的反應上。

大家應該還記得,S知道自己是「古代種之後」的時候,是自封為星球主宰的。可是G知道自己是古代種細胞產生的東西之後,卻自稱是怪物,沒有夢想也沒有了誇耀,這其實就源自於G有些自卑的個性。

雖然很意外,但是G這個看起來很高傲的文藝青年,本性上卻相當自卑。

他背叛神羅的行動是出自於他對神羅以及父母的失望,發現了父母跟神羅都背叛了他,把他作成一個怪物,所以他也拋棄了自己的夢想跟誇耀,聽命於霍蘭達,提供自己的細胞給他創造G COPY軍團,都只是為了活下去,但是越活越像個怪物的他,也不認為自己是活著的了。

他在魔光爐對Z說「如果這樣還算是活著的話」的時候充滿了自嘲,但是卻又不遺餘力的把S拖下水,不只是因為他需要S的細胞來停止裂化,更是因為他想讓S也變成像那這樣的怪物,他需要那個高高在上的英雄也像他一樣跌下地來,可是他沒想到的是,那個英雄就算成了怪物,也一樣高高在上。

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夢想、失去了誇耀、最後也要失去了生命,他再次去追求所謂女神的禮物,所希望的到底是什麼。

最後被Z打倒的他,所想要的,似乎只是回到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原點而已。

什麼都不知道,像是小時候一樣天真的,想請那個英雄吃蘋果的自己。

只是這樣而已。

像個小孩一樣的G,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自卑又自傲,任性又悲哀。

他精神上是個少年,一直到CC結束時,都沒有改變。

最後,zack請他吃蘋果,說著「不是本尊,真是抱歉啊」,G卻風馬牛不相及的說安傑爾的願望達成了,得到了女神的禮物,指的就是回歸星之巡迴吧。

則是在Z面前維持一點點、小小的任性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