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有人問我試圖整理了一下....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其實我們應該這麼說......J細胞跟S細胞並不同....
J細胞是最原始的傑諾巴細胞,而下面分出兩個計畫
一個是傑諾巴計畫、一個是G計畫
傑諾巴計畫誕生的是賽費羅斯
G計畫誕生的是傑尼西斯跟安傑爾

傑諾巴計畫的主導者叫做「卡斯特博士」,基本上賽費羅斯雖然是寶條的兒子,但是一開始賽費羅斯事由卡斯特博士養育的。後來卡斯特博士發現自己對傑諾巴認知有誤,才跟著愛麗絲的媽媽私奔,然後被殺,計畫由寶條接手。
所以賽費羅斯很討厭寶條,看不起寶條。

那至於傑諾巴計畫到底誕生了些什麼?我們可以引用G的說法,傑諾巴計畫誕生了無數的怪物,然後在最後,經過了無數的人體實驗之後,才發現了傑諾巴細胞可以 用母體培育來誕生「完美怪物」,因此露克雷西亞協助了這個實驗,在體內注射了傑諾巴細胞,而產生了賽費羅斯。(至於露克雷西亞是有了孩子之後決定協助實 驗,還是跟寶條一起決定了協助實驗才去生的就沒人知道了)


至於G計畫是由霍蘭德博士主導的,但是我們也許也可以把這個計畫想成是傑諾巴計畫的延伸,同樣是經由母體來去培育傑諾巴細胞。
只是A是在受精卵的狀況下接受了傑諾巴細胞然後在母體內成長。
而G是出生之後才接受傑諾巴細胞,因此只有G有劣化狀況。
所以多少可以想像G計畫是在卡斯特博士確立了傑諾巴細胞正確的培養方式之後才出現的吧?所以A跟G的年齡可能比S要小上一點點.....(A你的大叔臉囧.....)
我們可以想像一開始他們沒有特異的狀況出現,所以雖然接受監視(巴諾拉村幾乎都是神羅人員)長大,卻沒有像賽費羅斯一樣在神羅中樞成長。
之後可能出現了異能之後,其雙方的父母接受高層指示,慫恿兩個小孩去成為SOLIDER。

OK,先有兩個計畫的概念之後我們再來討論S細胞是什麼
其實S細胞就是賽費羅斯的細胞。
我們如果把傑諾巴細胞想像成是一種病毒好了,所以傑諾巴細胞最毒最強,衍生出了G跟S兩種比較沒這麼強猛的病毒。
而S細胞比G細胞優秀,因為S細胞不能COPY、不會劣化。
G細胞可以COPY,但是會劣化,凡是有G細胞的人都會劣化。
(這邊也可以解說到G為甚麼不直接去取得J媽媽細胞的原因,因為他恐怕無法接受J媽媽那種純度過高的細胞,也不知道在他的狀況下接受J媽媽細胞會不會出現更糟糕的變異)
經過尼泊爾海姆村事件之後,寶條的實驗似乎都以創造出「另一個賽費羅斯」為取向,因此他取用了S細胞注射在實驗體之上,Z跟C都是實驗體,此外還有一堆失敗的實驗體(本傳中的黑衣人都是)。
Z因為本身是SOLIDER,經過魔光浸泡導致體質改變而跟S細胞融合有寶條無法判定的因素而被列為失敗作品(事實上Z應該算成功?)
C則是因為意志崩潰沒有行為能力而被判定失敗。(他最後卻醒來了)
G這邊認為Z他的細胞純度不夠就是因為他本身是在「因魔光已經產生變異」的狀況下接受實驗的,而C則是「普通人狀況下」接受S細胞而被認為純度較高。


對了,S細胞其實還有一個功能,那恐怕就是J細胞的原意,所以S才是最正統的J媽媽傳人原因恐怕也在此處。
就是「再結成」(REUNION)
J細胞真的就很像是病毒一樣可以感染,但是G細胞的狀況就是普通的感染、擴散、然後收不回來而劣化。
S細胞卻可以感染、擴散之後還可收回,達到情報擴散、進化卻不會劣化的狀況!
所以說,S是最完美的怪物,此言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