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

年輕人、年長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的位置。

 


昔日台北城有四個門,到現在門的存在已經失去意義,台北城的城牆早就被打的一乾二淨,只剩下四個孤零零的門矗立在台北的四個角落。

  其中一個門叫做「西門」,而「西門」的周圍就被稱為「西門町」。

  這個頗具有日本風味的名字很明顯的是日治時代流傳下來的,一般而言包括中華路、康定路、漢口街及成都路之內的範圍,大體上也就是西門徒步區周圍的環境。

  這裡什麼都有,有年輕人喜歡的流行商店、日韓精品的賣店、唱片行、電影院、高貴的百貨公司、或是平價的商場大樓、還有其他地方難以見到的紅包場、以及外圍有個相當有歷史的紅樓劇場。

  你可以看到電視公司的人扛著攝影機晃來晃去,可以看到一群攝影師追著你似乎在哪邊見過的漂亮小姐拍照、可以看到有人站在西門圓環引吭高歌、可以看到一堆人拿著看板招攬客人、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在某個角落吸引人潮、可以看到巧手的手工藝者招攬生意。

  偶爾這邊會有藝人的簽唱會或是新歌發表會舉行,不管是國內的或是國外的,你都可以在這邊的某個廣場看到,你可以停下腳步看看,或是一邊叨念著對方擋路然後鑽縫走過。

  有時你會遇到外國人跟你問路,那也許是追著某個明星來的,我跟妹妹就碰過追著F4過來的日本朋友。

  這裡有很多的年輕人,但是年長者也不少,這裡有很多高級品,但是平價貨也不少;這裡當然幾乎都是台灣人,但是外國人也不少。

  也許,我們曾經在某個時候,在西門町的某個角落,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