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戲,不是給我看的


http://www.ngng.com.tw/DisCuss/ViewTopic.asp?View=5584這次的事件徹底讓我感覺到,原來
戲,不是給我看的。

  好久以前,我曾經在羅森的版子上看過他說的這句話。
  “書,不是寫給你們看的。”
  意思很簡單,想看的人就看,看了不爽的就不要看了,也別來批評,省的我煩。

  羅森是個通俗科幻小說作者,所以他這麼說我完全可以理解,
  而現在,我也沒在看他的小說了,因為他的小說已經走到了我不想看的地步,那我就別看吧。


  現在,在相聲瓦舍的戲中,碰到了同樣的事情。

  原來,戲不是給我看的。

  我高估了相聲瓦舍,以前呢,我認為相聲瓦舍是傳成了中華傳統文化,並且希望能將中華文化的相聲加以傳承下去的團體,所以我才去發言。並不是說我這個人有多偉大或是怎樣,而是我以一個觀眾的身分去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並且希望聽到或看到作者的想法,他在這個劇裡投射了什麼。

  我知道他的結論了,粗口跟髒話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我也早就知道了啊,我只是覺得他會不會說的太“白”,可是我得到的回應卻是“專業”。

  是了,我是業餘的,所以沒資格批評專業,或是對專業的戲發表負面的心得感想。

  我會去發表心得感想,就是因為我喜歡瓦舍的戲,我希望瓦舍的相聲可以更好,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幼稚的想法,我怎麼可以去決定瓦舍的“好”是什麼?

  這是瓦舍的戲。

  戲,不是給我看的。

  如此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