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tradivarius

如同魔法一般,神妙的史特拉提瓦里。

對一個作家來說,要看他的風格,就得看他的處女作。

而對艾德文‧馬頓這樣一個創作型音樂家,也得看他的第一首曲子。

這首曲子,就是Magic Stradivarius(魔法使特拉提瓦里)

首先PO出CD中艾德文自己寫的介紹。

 

Magic Stradivarius is one of myfavourfte tracks and it's In fact the first number I ever composed.
I could actuaLly hear the blood course through my veins as we recorded it.I wanted to impress people, I wanted to show what I could do. But virtuosity Is not enough - you also need emotions
and visionsl

魔法使特拉提瓦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而事實上,他也是我編寫的第一首曲子。當我在錄製他的時候,我可以確實的聽見在我靜脈中流淌的血液,我想要打動人們,我想要表現出我能做的。但是藝術還不夠,你還需要情感與想像力。

 

  我不知道我的想像力是否豐富,也不知道我所感受到的,是不是就是艾德文‧馬頓所想要表現的,我只知道,我的確被打動了。一開始,大提琴、小提琴,伴隨著電子音憑空出現,然後,艾德文快速的在Cunci的琴弦上滑過幾個音階。
  然後加速、加速,三十秒後,快速的顫音以及精湛的技巧開始發揮。從中音部到高音部,一段又一段的音符持續的爬升,然後突然減速,從低音部展現他的力量,再爬到高音部。整首曲子快與慢的配合十分的巧妙,低音部的慢速與高音部的快速顫音都十分動人心弦,但是最讓我感到震驚的,卻是那爬升到最高點時,宛如花腔女高音一樣的聲音,然後,嘎然而止。
  我不是學音樂的,我說不出那是多精湛的技巧,但是我知道他很厲害、我知道他的指法很巧妙,但是更讓我感受到的,卻是他那彷彿要炫耀出史特拉提瓦里有多好、有多全方位的譜曲方式。
  快速、慢速、低音、高音、顫音、泛音,他在炫耀給所有人知道,他手上的琴有多好、有多美妙!只有神經病才會讓他躺在保管箱不見天日!
  更讓人心臟為之一緊的,是那樂曲即將結束時出現的高音,宛如花腔女高音使出全力吶喊的美妙聲音,就像要讓史特拉提瓦里喊出他的委曲、讓史特拉提瓦里告訴所有人,他現在自由了一樣!
  而這份自由,與艾德文‧馬頓也是共通的。
  2000年6月24日,他在瑞士陸森市議會廳發表了《魔法史特拉提瓦里 》。
  從此,他正式的成為古典音樂界的叛徒,朝著跨界音樂家邁進。他離開了孕育了他許久的古典樂界,離開了每個音樂家都渴望站上(而他年紀輕輕就站了上去)的卡內基音樂廳。
  這是他給自己、給史特拉提瓦里、給整個古典樂界的宣告。


  再見了,古典樂界。

  走吧,我親愛的夥伴─Cunci。

不管到哪裡,你都要跟著我,我也會帶著你。

  

  也許正因為如此,當他在Art on ice登場時,他挑了這首歌給蘭比爾。
  就某方面而言,等於是在向在場的所有人、向全世界觀看Art on ice的冰迷們,做出自我介紹。


  看著我、看著史特拉提瓦里。

 

  從此之後,他把自己的觸角深入冰場。
  而說到冰場,就不得不提他的冰上代表作。

Art on ice
冰上藝術

 

 

以上認真版結束,以下妄想有,不喜歡腐女思想者請迴避XD







  艾德文‧馬頓愛著金魚‧史特拉提瓦理,從琴身上的木頭香氣到音箱裡頭的每個紋路都愛。(笑)

  說真的,史上名琴與名琴手之間的生死戀不少,在電影《紅色小提琴》中也有離開琴而死亡的小提琴手,一個提琴手似乎一生中都在追求一把真正屬於自己的樂器,那不一定是古典名琴,最重要的是,與自己的契合。
  艾德文‧馬頓很幸運,他得到了金魚‧史特拉提瓦里。
  很少有琴手像他這樣拼命的向他人強調自己的琴有多好,就算是謅訪內晶子,雖然在提到她手上的《海豚》時,她會特別的興奮,卻也不會時時刻刻強調自己的琴有多好有多美,
  但是艾德文‧馬頓會(笑)。
  幾乎所有的報導上都會提到他手上那把古典名琴(雖然不會說出他的名字,或是小名),但是每個人都知道他手上有把史特拉提瓦里,他出席艾美獎頒獎典禮也穿著繡上史特拉提瓦里亮片的白西裝,他的新CD名字,就叫《史特拉提瓦里》。
  他愛他愛到不忍割捨的地步,雖然他樂意讓其他人分享他的Cunci,卻意外的不常讓保鏢提著他的Cunci。
  那是史特拉提瓦里的保鏢,不過,Cunci還是我自己提著就可以了。
  艾德文‧馬頓,就是這麼的愛他的Cunci(笑)
  所以,我會寫出EM X Cunci一百問也不奇怪啦XD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