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也好老fan也好,請牢記「尊重」二字

 

最近對於FF7系列的某些感慨。

其實這種狀況好像自AC出來就有了,只是我本人是關在自家萌的所以沒發現,但是CC出來就去找攻略找翻譯,自然就接觸到了某些東西也因此有某些感慨。

 

太七,是一款十年前的遊戲。

當年太七創造出了一時的轟動,因為再當時來說已經是相當精美的3D作品加上浩大的背景以及感人的故事,美型的魔王(他騙錢騙最大了他……)讓太七風靡一時。

隨著時間過去,喜好太七的人長大了,而在去年出了影像作品FF7AC。

影像作品的效果果然嚇人,在這個資訊時代比起要玩很久的遊戲,只要兩小時不到就可以看完的影片加上裡頭嚇死人的多的俊男美女,包含陰沉男主角克勞德、兩分鐘騙女人的最受歡迎的神經病魔王賽費羅斯、最受歡迎的配角文森、最美麗粗暴的女主角蒂法、搞笑的塔克斯跟一個掀披風動作萌死一票人的路法斯……

這些人不只讓FF7的老FANS回想起當初美好的回憶,更讓FF7多出許多愛好者……

這些愛好者們有些對FF7產生的好奇,卻對十年前的遊戲畫面無法接受而玩不下去……

於是乎FF7 FANS被分裂成兩派人馬,一派是老FAN一派是新FAN,而這些FANS中往往會擦出某種火花……負向的那種。

老FAN會認為新FAN沒資格稱之為FF7FAN,而新FAN一方面可能也會自慚形穢,另一方面卻也會覺得FF7本傳的人物反而不是他們認識的AC的人們……

結果兩方彼此看不起彼此厭惡,而在CC出現後這種壁壘分明的狀況也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而且這裡頭又加入了因為GACKT而玩CC的人們)

說真的,我都是旁邊看著旁邊搖頭而已。

身為一個FF7FAN,也身為一個GACKT FAN,我得說,不論你是因為什麼來去玩CC、來去看AC,都請對本傳抱持著尊重。

但是,身為老玩家,也請不要「看不起」沒有玩過本傳或是不想玩本傳的人。

人各有其愛好,不想玩也不能逼他,對於沒玩過的人他的想法,請不要很乾脆的用一句「你不懂啦!」來去回應,請耐性的解釋以及解說,抱持著愛心將對方引領往本傳的世界,本傳的系統畫面雖然比起今日不能稱之為精美,但是其故事依舊精彩。

至於新玩家,也請不要以「我不想知道、隨便啦、我又沒有玩過」來去回應那些熱心的為你解答的老玩家,他們只是站在身為老玩家的立場上表明自己的認識以及去告訴你FF7整體的世界觀而已,畢竟所有續作都是基於本傳出發的(雖然BUG很多啦)請你們也試著去了解本傳的世界。

 尊重會讓世界更美好,太七的浩大世界可以容納更多的人,騙更多人的錢……

請一起加入這個補不完的騙錢計畫吧!(你這句話讓前面的感動都消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