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我看到差點哭囧
以下有捏差點哭的地方,是諸角違反了軍令跟長尾軍展開對峙
所有人都為了救援諸角軍而動了起來
而堪助也靈機一動想出夾擊夜襲的主意,逼的景虎退兵
宇佐美跟景虎都以為自己上了當,結果是一切巧合下所引發的狀況

諸角對著信玄懺悔,而信玄原諒他的地方居然讓我差點哭了....
這就是戰國武將的恩義啊.......

最後,景虎不服氣的回頭擺陣,信玄也顧慮到己方氣勢的出陣
但是兩方最後都只有擺陣對望卻沒有進攻

景虎說著「我是來道別的,而武田也擺出這樣的陣勢為我送行啊!」
旁白說堪助確定這邊有個宿敵,但是我想,信玄跟景虎在此時也對彼此多了深深地敬重吧。
不管是像個笨蛋一樣,謹守著原則不做不必要的攻城掠地的景虎
或是回應對方的期待,終於走出城的信玄
在確定對方「果然是個笨蛋」的同時,也深深覺得這個笨蛋是知己吧?(笑)
給敵人送鹽到日後成為流傳世界的共通語言,但是對這種現代戰爭下不可能、也無法理解的事情
卻是那兩位的恩義啊......

然後最後是插曲...............



















傳助你最好說景虎跟你長得一樣啦XDDDDDDDDD!!!!

我笑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