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台首日補記—JEALKB

 

  補記的原因是,第一天的報告的確打的有少(笑)

  其實三天下來最出乎我意料之外讓我喜歡的團就是他們,在此之前我對他們其實沒有多少興趣,也沒聽過很多他們的歌,會去看是因為單純衝著他們是視覺系團,想看看這群搞笑藝人的現場演唱如何。

  結果一整場下來,我真的是為之驚豔,隨後去把三張台壓版都買到手了XD

 

  當天是禮拜五,所以人沒有很多,但是為了站前排我還是在前一個團--台灣的「圖騰」演唱的時候就去聽了。圖騰的歌很讚,原住民風味的HIGH歌感覺上就是要跟台啤一起配著聽XDDDD

  吉他手很搞笑,還說要假裝外國團他們也會,隨口烙兩句英文,大家也很歡樂的配合著尖叫XDDD

  最後還在大家的鼓吹之下來了首安可曲,是很不錯的團啊XD

 

  不過崇洋媚日的某冬重點是下一個團XDa,運氣很好,有站到第一排欄杆的位置,後來他們出來之後,我的位置剛好是mofto前面。

  而正中央的則是一群綁著紅色的JEALKB台灣限定週邊手帕的美眉XD

  一開場hideki就拿著大聲公出來炒氣氛,要大家跟著他一起動作。

  當時我就在想,這團怎麼怪怪的,還可以有個專門帶動作的!?他在樂團裡頭到底負責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小提琴擔當,但是……似乎是假拉的!?XDDD

  總之接下來大家正式豋場啦!

  結果開場的時候放的音樂居然是.......


歌劇院魅影!?囧


  大家才開場就笑翻了XDDD

  大家走出來後,Mofto的女裝扮相立刻引起尖叫,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公主系,後來我才發現根本是壞皇后系(大笑)

  而且Moftodunch出來之後還很搞笑的學高中女生用手機照相,台下一整個笑翻。

  接下來haderu豋場,跟大家哈拉一下之後就開唱啦!

  整場LIVE裡頭,因為Mofto就在我前面,而且很近,所以我看著他的時間最多,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大概猜的出他是旋律吉他,但是他彈吉他的表情怎麼一整個感覺很不HIGH很無聊??

  眼神往旁邊再看,BASS手dunch表現也超級低調,動都不動的在原地彈著BASS,對於習慣看JU-KEN亂亂動隨便轉的我來說,這位Bass手真是低調的可以(大笑)

  我的位置很難看到鼓手,但是有聽說elsa是他們之中最行的真正音樂行家(笑),鼓的感覺也頗不錯。

  主音吉他ediee帶著一個暴走族似的口罩,也是很低調的在那邊彈吉他。

  反而是Keyboardchaos感覺上精神很好,一邊合音一邊彈Keyboard,但奇怪的是,他的手怎麼動作都一樣啊XD?

  我們熟悉的主唱小淳,也就是haderu則是努力唱,跟hideki一起舞台上滿場跑。

  我必須說他們真的超級會帶氣氛!整個會場都熱起來了!(本來就很熱啦!)

  因為我之前也沒聽過他們的歌,所以從頭到尾我只知道他們開場唱的是「茱莉亞」,這首歌前一天有在娛樂E世代聽過所以很HIGH,我很喜歡。

  後來MC時間的時候,haderu拼命的想用中文跟大家問好,但是基礎上問題很大XD

  最有名的就是報紙上有報的「你忙嗎?」變成了「你媽媽」XDD

  但是他們都有認真學喔XD

  我說haderu啊,在台灣不可以隨便問後人家的媽媽喔XD

  然後說台灣很熱,但是很喜歡台灣,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說真的看的出來他們很愛台灣啊,短時間來兩次耶!看樣子唱片公司很強打台灣市場,照這種狀況看,也許演唱會有望?

  唱到中間看樣子真的熱到受不了,haderu就問大家要不要看他脫了XD

  當然,誰會說不!

  所以他就脫了!

  脫!脫!脫!脫……


脫不掉囧!!!!


  衣服扣子都解開了結果袖釦沒解,直接脫得結果是卡住手了囧……

  然後就看到MANBER們連忙奔上來幫解,然後明明瘦到只有皮包骨的haderu還把肚皮抓起來說自己最近胖了……

  屁!(對不起容我粗口你知道的女人對於這種明明不胖還說自己胖的會忍不住想要吐嘈一下但我還是很喜歡他)

  總之脫了之後繼續唱!

  忘了又唱了多久,讓我第一天的REPORT很不精彩的元兇就出現了……

  我的位置是舞台左手邊,Mofto的前方,正HIGH得很開心的時候,突然間看到一個礦泉水瓶拉出低低的弧線,落在正好轉身朝著鼓手的haderu腳邊跟Mofto的旁邊……

  當場我張口結舌不明所以想說怎麼會這樣所以當然也沒有觀察到JEALKB眾人們的表情,但是還好他們還是繼續唱了……要是他們中斷了該位先生絕對會被打到斷肋骨= =凸

  

  live進行到後半段,本來沒什麼走動的manber終於開始走動了,偶爾會走到前面秀一下,或是有一小段的主音吉他秀,Mofto索性腳一抬就跨在平台上,露出小腿彈著吉他XD。

  Haderu還一度唱太HIGH結果走音望詞忘詞,chaos很自動的接下去唱,Haderu則蹲下來笑場了……XDrz

  最後……很歡樂的結束了,也約定了會在來台灣(我覺得來開CON的可能性真的不低,我一定會去看XDDD)

  雖然我們安可喊很大但是他們也沒有安可XD

 

  不過我個人的記憶被那個水瓶影響很大,所以後半段真的腦筋不清不楚,加上又過了兩天,記憶被安娜洗掉不少(喂),所以請有去的大德補充一下自己記得特別有趣的地方吧!

 

  至於說到假彈,那是他們自己在KEN桑的娛樂E世代說的,chaosKEYBPARD是假彈的、hideki好像也是假拉的(以上兩者都是娛樂E世代的自我爆料XD);我有點懷疑Mofto也是彈假的,但是不敢保證,有知道真相的大德請澄清?當事人澄清專線號碼是……(住口囧!)

  不過,雖然是一個充滿搞笑、假彈的團體,卻莫名其妙的擊中我的心(大笑)

  他們的歌大體上旋律都頗為輕快,或是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就是總覺得有經典的旋律混在裡頭的感覺,所以很能帶起情緒,基礎上是很偏向POP的搖滾。

  這是少數我沒考慮到主唱的聲音就決定去買專輯的團。

  基礎上我自認為是美聲派,如果聲音的穿透力或是震撼度不足的話都會被我排除在喜愛名單之外。

  但是這次可能一方面是現場的威力,二方面是Haderu的聲音雖然不能說很有特色卻也不能說是難聽,帶點沙啞的嗓音其實還挺適合玩搖滾的,雖然聲音多少有些被樂器吃掉,但是融合的不錯。

  所以我就去買CD啦~~XD

  大家也不妨來感受一下JEALKB搞笑的功力吧!(喂!人家好歹是樂團!)

  啊?照片?XD

  沒有,因為第一天我忘了帶相機了XD

演唱順序:(這從他們自家部落找來的XD)

1.Julia:這首當開場很不錯,因為現場很多人都對這首很熟悉,而且我很喜歡這首的旋律。

2.黒い砂漠

3.metronome

4.killss:我記得沒錯的話唱到這首的時候脫的,還要大家一起跳XD

5.How much is your love

6.恋傷

7.Sadistic Maria

8.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