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看到的新聞


睹父毆死母 伴屍過一周 父又自殺 
 
【TVBS新聞 】  

雲林發生一起丈夫打死妻子,再喝農藥自殺的悲劇,更可悲的是,兩個就讀小四和小二的兒子目睹爸爸打死媽媽的過程,卻不敢問爸爸也不敢求救,每天伴隨屍臭味生活,一星期後爸爸喝農藥自殺,也是小兄弟發現。

訟經聲不斷傳來,這對小兄弟依偎在家人身上,一臉驚恐,一旁的鑑試組準備進屋內採證,因為小兄弟的爸爸打死了媽媽,再喝農藥自殺。

死者父親:「我兒子喝農藥。」記者:「為什麼喝農藥?」死者父親:「打死老婆,畏罪!」

照片中,媽媽趴在床上,行兇的木棍則被丟在一邊,上星期五小兄弟親眼目睹爸爸打死媽媽的過程。

警方:「下課後(哥哥)說看到爸爸打死媽媽,看到媽媽趴在床上,拿椅子墊腳,看到旁邊一個洞開鎖,看到媽媽流血死在床上。」

小兄弟透過門鎖的小洞看到媽媽的屍體,嚇壞了,卻不敢問爸爸,就這樣伴著屍臭味過了好幾天,昨天早上上學前又發現爸爸喝農藥自殺報警,才揭開這起人倫悲劇,小兄弟的阿公說,兒子11年前娶了大陸媳婦,生下兩個小孫子,夫妻感情不錯,最近卻為了錢吵架。

死者父親:「為錢吵架,三天就吵兩次。」

小兄弟目睹爸爸打死媽媽的悲劇,現在又沒了爸爸,小小年紀面對人生最黑暗的一面,未來怎麼走,是的一片茫然!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起由貴香織里的“少年殘像”

有看過少年殘像的人,大概會記得主角小時伴著母親屍體過了好幾天的故事吧?

當時覺得這個故事真殘酷,看到這則新聞時,卻只能慨歎

現實往往比小說(漫畫)更離奇

不過,比起對那兩位兄弟感到悲傷,我更為記者們的無良心感到悲哀

現在的新聞記者們,真的有良知跟道德嗎?

我看到記者拿著麥克風問著呆呆的小朋友問:你知道媽媽已經死了嗎?

小朋友:知道啊。

記者:你怎麼知道?

小朋友:因為媽媽的手指頭有血。


親愛的記者們,我總是看到你們為了搶新聞而拼命

不論是颱風天站在風雨中、或是地震時站在災區

我都覺得你們很可佩

但是更覺得是你們的目可憎

有太多的記者拿著麥克風追問悲慘事故的受害者:你們的心情如何?

有太多的記者問著火災事故的倖存者:以後你們要怎麼辦?

有太多的記者追問著悲傷哭泣的父母:你現在心情怎樣?


試問


你的父母死於火災時,你的心情如何?

你的兒子被綁架棄屍時,你的心情如何?


我很佩服那些沒有出手打你們的家屬,

更佩服被打了還有臉提告的記者

在你們說被訪問者妨礙新聞自由的同時

有沒有想到你們已經傷害了被訪問者的人身自由以及心?

新聞自由這塊免死牌,你

們打算用到什麼時候?

希望日後想要從事新聞工作的朋友,能夠了解我這麼說的心情。
成為一個真正有新聞道德的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