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小女孩手裡抱著溼透的布娃娃,圓圓的眼睛閃著晶瑩的淚光,肥肥短短的手指擦著眼淚,粉嫩嫩的臉龐掛著微笑。
  那一年,他幫一個他相當喜歡的女同學奮不顧身的跳進游泳池裡頭撿起她心愛的布娃娃。結果一個禮拜之後,那個女同學跟把她的布娃娃丟進水裡的男同學手牽著手一起上學。
  當時,他八歲,還不懂“好人”的意義,只單純覺得那是一件好事而已。「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少女的手中捧著一束潔白的百合,透亮的淚水隨著臉龐往下滴落,白皙的手指玩弄著花瓣,靦腆可愛的笑容帶著幾分悲哀。
  那一年,他安慰一個剛和男朋友分手,他暗戀了很久的一個女孩子,結果一個月之後,那個女孩又跟他的男友復合,原因就是他牽的線。
  當時,他十六歲,已經知道被女人說“你真是個好人”就代表著“你沒希望了”。 

  「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鬧出緋聞的對象,甜美可愛的小魔女,在他的臉頰印上一個吻。
  那一年,小魔女在他跟另一個人之間搖擺不定,留學歸國的男友跟他僵持不下,他成天噓寒問暖逢年過節送禮不斷。不久之後,她還是跟留學歸國的男朋友結了婚。
  那一年,他二十三歲,是個剛進藝壇的新人,收到有生以來第七張好人卡。

  「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最好的朋友、最欣賞的藝人,起步還比自己晚一點的女孩子,同時也是自己暗戀了五年的女性,吐著舌頭抹著眼淚對他這麼說。
  那一年,關古威二十八歲,他已經習慣“好人”這個稱呼習慣到欲哭無淚的程度。

  「你不覺得嗎?要在演藝圈裡找到像我這樣的好男人已經不容易了。」殺青酒會上,阿威拿著酒杯,搖搖晃晃的對他的經紀人如是說。
  「我也這麼覺得。」雖然沒有被發過好人卡,但是不管從哪個角度去看也都是個好人的經紀人這麼回答。
  「……」至於從很多角度來看都是個壞男人的前維也納音樂教師,則不予置評的喝下一口酒。
  「好人、好人、好人……跟我說我是個好人的女人很多啊,當個好人沒什麼不好,可是為什麼我喜歡的女孩子每個都說我是好人呢?」
  沒錯,雖然曾經被賀總封殺,但是只要是跟關古威合作過的,每個人都會對他豎起大拇指。
  「關大哥是個好人,幽默又風趣!同學都很羨幕我跟阿威合作喔!」林立翔的妹妹芬芬如是說。
  「關古威是我很喜歡的藝人,他相當有一套!」大陸來的壯漢路風如是說。
  「關古威很有經驗,跟他合作感覺很舒服。」冰山美人桑禾蓓如是說。
  「歌唱得好好的幹嘛要跑去演戲~又不是被冷凍,如果要談到被電視台封殺的經驗,我倒是可以教他幾招。」童靖揚……嗯,姑且就當做他對阿威抱持同情好了。
  「呵呵,跟阿威合作當然順利囉。」一代天后如是說,語尾還有點上揚似乎帶個愛心符號,但是下一句話卻足以叫一個暗戀他的人吊頸自殺。「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好人加上好朋友,當一個男人被同時送出這兩張卡,等於是一輩子沒希望了。

  「說真的……阿威啊,你真的不跟若綺告白嗎?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真的好嗎?」雖然說鼓勵旗下藝人談戀愛不是身為一個經濟人該做的事情,但是身為阿威朋友的靈魂則告訴他,一定要勸阿威把話說開。
  「你覺得我有機會嗎?她跟黎華感情這麼好!而且黎華還是天王巨星啊!我是什麼東西可以去跟黎華搶!」明顯是酒後吐真言的阿威真話一籮筐的傾洩而出,渾不似之前一提到方若綺就一口一個“我們只是朋友”的拼命辯解。
  「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要是打算一輩子不說就真的不要說,不然就給自己一個痛快!」一直沉默不語的紀翔定定的說出像是要判人死刑的話,沒想到已經喝個爛醉的阿威居然哭了起來!
  「你不懂啦!紀翔!你不懂啦!我當了若綺五年多的好朋友啊!要是我突然跟他告白,可是他拒絕我怎麼辦!這樣連好朋友都當不成了啦!」
  紀翔跟皓薰對望一眼,只能搖頭。
  為什麼這麼古老的問題會突然爆出來,原因其實非常簡單不過也有點複雜。
  
  「皓薰,我手上有個非常適合阿威的通告,請你“務必”要讓阿威接下?」國內知名的王大導演,突然在上週日來到翱翔天際,用燦爛的微笑、強硬的態度,把劇本用力了“放”在桌上,那風度翩翩的表情看起來卻是一附「你敢不接以後休想要我給你旗下藝人任何通告」的樣子。
  「是、是怎樣的通告呢?」被王大導演的氣勢嚇到的經紀人立刻請秘書端茶道水,拿出阿威的行程表努力的思考到底可不可行。
  「這樣可能有點困難,王導演,阿威的行程表非常的滿,如果接下你這個通告,阿威起碼有三個通告會違約啊!」皓薰立刻拿出阿威的行程表當作佐證,沒錯,廣告、專輯、戲劇、主持人,阿威手上的通告的確多的不像話,而且還幫阿威排了不少音樂劇的相關訓練行程,以及高明權下一齣音樂歌舞劇的排練。
  「減少訓練不行嗎?」王大導演眉頭一皺,皓薰只好苦笑。
  「基本上我很尊重藝人自己的想法,訓練課程是阿威要求的,我進量不想更動……」
  「耶?王導演,你怎麼來啦!」說人人到,從被冷凍的過氣明星變成新一代戲劇天王的阿威剛好踏進事務所,一看到熟人便開朗的打起招呼。
  「有戲要給你接,你一定要接下來。」一看到正主兒,王瑞恩也就不跟皓薰多囉唆,直接把劇本塞給阿威。
  「可是我最近通告很滿耶……」阿威直覺的便想到自己已經爆表的行程,現在幾乎是每個禮拜都要去給人家按摩疏筋活血的狀態,不過這有一半是自找的。
  「其他通告我都可以隨便你,這次你不接不行!」王瑞恩把阿威壓到椅子上,搭著他的肩膀認真的對著阿威說著。「這次的女主角是若綺,而且我還安排了吻戲跟床戲。」
  「喔,原來是這樣啊……」阿威溫和的笑了笑,然後過了一秒才領悟了他剛剛聽到的東西。「你說什麼!?」
  「這個角色黎華跟我說了很多次他想接,我都硬擋下來了,上次我來的時候還碰到黎華,結果在門口被一群追星族圍著害我進不來。」
  「啊……是那次啊……」皓薰還有印象,就是上次威爾宣布合作對象的當天,他手上正因為從美國好萊屋飛來的通告而傷透腦筋,卻聽到外頭黎華跟王瑞恩的爭吵,只是那爭吵不久之後就被女性粉絲的尖叫給掩蓋淹沒,最後逐漸遠去……
  「我、我明白你對我的關心,可是,這個角色讓黎華接比較好吧,他跟若綺又是男女朋友……」即使心裡正在淌血,阿威仍勉強自己擠出笑容說出這番話。
  「關古威!你少在那邊假惺惺了!你想當一輩子的好人嗎?」王瑞恩難得的大喊著。「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感情!你那種拙劣的“好朋友”演技騙的過我嗎?我可是王瑞恩啊!」
  皓薰非常的明白王瑞恩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就是一流導演,但是很明顯被晾在一旁喝咖啡的他實在不明白王大導演幹麻這麼激動的要阿威接跟若綺的床戲啊……
  「你、你說什麼啊……我跟若綺……」阿威被王瑞恩的直球攻勢打的說不出話來,紅著臉短著舌頭吶吶的說不出話來。
  「總之!這個CASE你務必要接!」王大導演不由分說的把合約往桌上一甩,難得沒禮貌的伸出手指指著阿威。「如果你還是個男人的話就趁著這個機會把她搶過來!」
  然後不只照顧藝人生活、還照顧藝人感情的史上最溫柔經紀人,就這樣蓋了章,準備通告的違約金了……
  拍戲的過程十分的順利。
  吻戲床戲也都很順利的拍完了……
  報紙上也以「方若綺的第一次!」作為宣傳……
  但是……
  專訪方若綺的內容卻叫人吐血。
  『阿威是個好人,跟他合作非常順利,本來我以為床戲會很不好拍,或者是很尷尬,但是阿威為了不讓我緊張,都離我起碼有三公分遠。也許螢幕上看不出來,但是他可是很拼命的撐著好讓自己別碰到我呢!』
  雜誌出來的隔天,另一個通告殺青了,三個男人定了錢櫃的包廂喝著苦悶的殺青酒。
  「我是尊重若綺啊!我不希望他討厭我!要是告白了之後連好朋友也當不成怎麼辦!」一個二十八歲的大男人哭哭啼啼的喝著一杯又一杯高純度的伏特加,一邊說著活像是高中男生一般的話,為了這個通告付了大筆違約金的經紀人只能搖頭苦笑。
  「你真的是個好人啊,阿威。」皓薰簡單的下了這個定論。
  「我不想當好人了啦!!!!」阿威哭喊垂桌做出這樣的回應。
  「不可能的。」紀翔冷冷的潑下當頭冷水。
  
  阿威的好人卡,又累積了厚厚的一疊。

後記:其實我想寫的只有最前面那一段(喂)
說真的阿威很可憐,明明是個好人啊……(笑)
目前正努力的讓阿威追到若綺中……為斯文以記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aj 的頭像
    salaj

    某冬的普級窩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