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log By Cunic(一)


  對我而言,能得到拉裘斯‧洛伊斯‧裘利這個主人,其實是非常幸運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的琴仍被鎖在那個墳場裡頭,無法發出他們的聲音、彰顯他們的存在意義。

  而且後來我也才知道,除了那個小小的保管箱之外,在世界的許多角落,有更多我的兄弟姐妹──史特拉提瓦里──被保管在不見天日的地方,或者是僅供參觀的保管箱裡頭。

  因此,能夠成為拉裘斯的琴,我真的很幸運。

  ......至少在剛開始的幾年,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1997年,我成為他的琴,當時,他還是個古典音樂家。

  是的,“古典”。

  他帶著我去各個音樂廳、演奏廳演奏。

  他與歐索雷亞‧索卡蕾雅是一對很好的搭檔,一起在許多音樂會中出現,也一起錄製CD,索卡蕾雅的父親也致力於湊合這一對情侶。

  畢竟,拉裘斯是擁有政府贈與(或說出借?)史特拉提瓦里名琴的人,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是前途無量,要是把女兒嫁給這種人,身為指揮家的父親也是臉上有光。

  但是很明顯的,那對拉裘斯來說是一種困擾。

  為什麼?

  因為拉裘斯並不是一個能夠專情的人,才跟在他身邊沒多久我就知道了。

  身為“史特拉提瓦里的擁有者”,拉裘斯所到之處都會引來羨慕跟忌妒的目光,自然也有許多人想要摸一摸我這把史特拉提瓦里名琴,尤其是學小提琴的,哪個不希望拿著我拉個一曲?

  而且那時拉裘斯常常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更是引來小提琴部的側目。

  而拉裘斯也會很大方的把我借給別人演奏──僅限女性。

  我非常的懷疑他拿我當搭訕的工具。

  而通常他把我借給任何一位女性之後沒多久,那位女性就會成為他的入幕之賓。

  ......好吧,毫無疑問,他的確把我當搭訕的工具了。

  反正我只是一把琴,我能說什麼?

  只要他繼續的演奏我,繼續用他的手指撫弄我的琴弦,我就別無所求了。

  而且,當他以那能奏出天上筑音的雙手,輕易地撩撥著如初秋楓葉那般巍巍顫顫的音符時,總能輕易的獲取女性的芳心。

  總之,這種喜歡流連花叢拈花惹草的男人,是不適合太早結婚的,而他也從來不把歐索雷亞列為上床的對象。

  但是這樣的行為,似乎反而被歐索雷亞父女解釋成「疼惜真命天子」的表現。

  拉裘斯的狀況可以說是越趨險惡,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喜歡對著我喃喃自語。
  

  「Cunci啊Cunci......我該怎麼拒絕歐索雷亞才不會傷害她呢?」這時候的拉裘斯,雖然是個花心又濫情的傢伙,卻對“拒絕倒貼”很沒有辦法。而且照他自己的說法,他是「偉大女性的崇拜者」,自然不可以傷害女性纖細柔弱的心靈。

  但是我很想問的是,既然你認為「傷害女性纖細且柔弱的心靈」是不應該的,怎麼還這麼濫交啊?

  對,我稱呼這叫「濫交」,而不是「濫情」,這是拉裘斯的同僚形容他的,我覺得很恰當。

  因為他雖然尊重、疼惜每個女性,卻不對任何一個女性動真情,但是說他是單純的色狼好像也不對,因為他尊重的女性對象從零歲到一百歲、從不足千克到超過千磅都適用。

  我就記得有次他為了安慰路邊一個哭個不停的迷路小女孩就把我拿出來拉了一曲歡樂頌,認真的逗著她笑,直到那小女孩破涕為笑為止。而且那小女孩也明顯的對我很有興趣,拉裘斯就幫小女孩擦乾了鼻涕眼淚把我塞到女孩手上教她怎麼拉琴,結果小女孩的媽媽找到她時差點把拉裘斯當綁架犯,還好小女孩很好心的說拉裘斯是善良的叔叔(對叔叔這個名詞拉裘斯好像很受傷),才沒讓我們兩個進警局蹲個一晚。
  
  當然,這小女孩雖然碰過我,卻沒成為拉裘斯的入幕之賓。  

  有些花心的人會說:「我認真的談每一次的戀愛!」,但是拉裘斯卻只是:「我打從心底讚美每一位女性。」

  而對他這種行為側目的人自然是多如過江之鯽,男性對他的評價自然是糟的可以,但是女性對他的評價卻高過天頂。

  不過拉裘斯這個人顯然不在乎別人的評價,不論是褒是貶,他都可以處之泰然,更何況貶他的大多是男性,他也就很自然的把這些負面評價都歸類為「忌妒」的結果了。

  「Cunci啊,你看,有這麼多人覬覦你的美麗與曼妙的聲音,他們忌妒我能得到你、羨慕我的才能。」拉裘斯年輕卻刻意續起糊渣的嘴角勾起微笑。「男人的忌妒真難看啊。」

  我同意。

  不過如果你再謙虛一點,狀況應該會改善吧?

  大概就是因為他這樣的個性,他沒有什麼朋友。

  不,更正。

  他根本沒有朋友。

  女性是拿來讚美謳歌,彼此共享短暫肉體歡愉的對象;男性則什麼都算不上,而且我看的出來,他非常討厭把古典音樂奉若神明的同僚們,反而喜歡與玩電子音樂的DJ們混在一起,不過他也不會跟DJ們討論他的夢想,他的夢想是單純的DJ不能理解的。

  所以他能談心事的對象,除了我之外,只剩下他的恩師了。


後記:老史現在還是個剛睡醒的睡美人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