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log By Cunic(三)


  後來的日子,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去音樂會一定得帶著我,錄CD也得帶著我,去旅遊也會帶著我。

  果然他聽到了上天的聲音,知道不可以拋下我了吧?

  也是在這段時間,他開始著手他第一首自創曲─《Magic Stradivarius》,沒錯,也就是為我而寫的曲子!

  縱然拉裘斯這個人既不懂得謙遜,又非常花心、濫情、濫交,但是這些都無法阻礙他的音樂天才。

  他一邊進行著古典音樂的演出與練習,又一邊與DJ們來往,嘗試新的音樂創作。

  對他而言,古典或是爵士都不是他想要的音樂,固然他有著高超的指法以及古典音樂素養,但是他似乎不願意屈居於此。

  但是要他完全的跳向流行音樂,他也不願意這麼做。

  記得有次他帶我去參與DJ們的聚會,高談著現代音樂的走向與古典音樂之間的交融的時候,差點跟那些DJ翻臉。

  畢竟喜歡重金屬搖滾或是Hippop的人,大部分都對古典音樂沒有好感。

  好像有一個DJ是這麼說的:「古典音樂不就是照著那些古老的發臭的樂譜演奏的東西嗎?」

  當場拉裘斯的臉色為之一變,隨即又勾起了相當燦爛的一抹微笑,當場拿起了我演奏帕格尼尼第三首隨想曲的變奏版。

  而且不只是單純的演奏而已。

  他先要求在場的三名DJ各自用身邊可以拿到的東西依照他們想要的節拍敲出聲音,他才搭著拍子去演奏。

  一曲奏罷在場的人當然是目瞪口呆,他們雖然知道拉裘斯是學古典樂的,卻不知道他可是名震古典樂界的天才演奏家,更不知道他居然可以用如此隨性的方式演奏小提琴。

  「古典樂可不一定只能照著樂譜演奏。」他微笑著對在場的DJ們這麼說,然後從此跟他們斷絕往來。

  但是你也不要以為拉裘斯會因此而討厭流行樂、重金屬、Hippop,他也以同樣的標準去對待那些認為「流行樂不過是胡亂吵鬧」的古典樂界同僚們。

  這麼說來,他好像認為只有自己最偉大嘛。

  不管怎樣,這些都是堅定他「發展自己的音樂道路」意志的元素。

  而他的第一首自創曲就是《Magic Stradivarius》。

  「那,Cunci,你知道嗎?你的聲音又圓潤又柔軟,是我聽過最完美的聲音了。既然你在我的手上,我就必須要把你的聲音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我不會把你埋在交響樂團裡的,絕對不會。」

  這就是他把我的聲音推出去的第一步。

  也是他正式成為「古典樂界叛徒」的第一步。

  就某方面而言,恐怕還是破壞他婚姻的元素之一。

  因為就在他著手創造《Magic Stradivarius》的同時,他結婚了。

  婚禮上他還拿著我與他的妻子合奏,但是我卻多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情有多苦澀。

  他不是個適合家庭的人,但是他的父母卻希望他結婚。

  一個二十四歲的男人,是該結婚了。

  挑上歐索雷亞是因為他們已經認識的太久,也是因為歐索雷亞對他的一往情深。不過也許也正因為歐索雷亞對他有太大的期待,破滅的速度也非常的快。

  比如結婚的第三天,她就受不了老是捧著我的拉裘斯。

  「拉裘斯,雖然我喜歡你拉琴時專注的神情,但是你是不是應該看看我?」看樣子歐索雷亞是把我當成她的情敵了。

  然後,歐索雷亞就要他父親把我帶回她娘家先保管著,好讓拉裘斯專心的度過新婚時光。

  結果?

  結果離婚啦。

  要問我詳情我也不知道,因為後來的時間我都被放在歐索雷亞娘家的琴房裡頭,這裡唯一比保管箱好的地方只有空氣比較流通而已。

  總之,就在我被送到歐索雷亞娘家的四天之後,歐索雷亞從蜜月旅行的地點自己先回來了。

  「父親!拉裘斯那個傢伙應該娶一把琴!而不是女人!」

  人可以娶琴嗎?

  我還沒聽過琴可以結婚的呢。

  ......等一下,現在好像不是該考慮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在這裡、拉裘斯在蜜月旅行的地點......

  喂喂!你應該把我還給拉裘斯啊!歐索雷亞!

  「他那個人!居然不看新婚妻子!反而去看海邊的美女!」

  他的個性本來就這樣,你也不是不知道,他是那種會說「女性之所以打扮自己的原因,就是希望有人觀賞!」的人啊!

  「而且回房之後,他也老是在問史特拉提瓦里怎麼了!」
  廢話!我很昂貴耶!我是史特拉提瓦里名琴啊!你就這樣把我從他身邊帶走他當然會不安啊!

  「更可惡的是!他早上起來居然看著我嘆氣!」
  ......這就太過份了,拉裘斯。

  縱然你才一個禮拜在你的床邊看到一直看到的是同一個人就受不了了也不該讓歐索雷亞發現啊。
  
  「我要跟他離婚!」
  
  ......這樣就要離婚?妳以往那六年都沒有看清楚拉裘斯這個人嗎?

  人類有句諺語好像是這麼說的:「人因了解而分離」還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什麼的,他們可以說是最佳寫照吧?

  當下我著實提心吊膽了好幾天,一方面是怕歐索雷亞一時氣不過把他的情敵(就是我)給砸了,另一方面是怕拉裘斯不來接我,要是他對歐索雷亞心懷愧疚,或是不想刺激歐索雷亞而不來找我,我可又要詛咒拉裘斯斷腿了。

  過了一個月,就在我不只要詛咒拉裘斯斷腿甚至要他死無葬身之地的時候,他終於出現了。

  當他把我從歐索雷亞手上接走的時候臉上還帶著淺淺的微笑,不過我看的出來他的臉頰腫了起來,不是歐索雷亞他父親打的就是歐索雷亞親手打的吧?

  「啊,Cunci,還是你最好了。」上了公車之後那傢伙抱著我笑,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為他那婚姻感到惋惜。「慶祝久別重逢,我拉首曲子給你聽,是我這段時間寫的,叫《Miss you》。」

  喂喂,現在可在公車上......等等,你說那曲子叫什麼?

  「還是你最好啊,用鋼琴寫曲怪不順手的。」他不顧那腫的半邊高的臉頰扯開嘴角笑著,然後很疼似的縮了一下。「痛......這樣夾琴會痛死的......」

  左半邊臉頰......不管是歐索雷亞還是他父親打的......是故意挑這邊打的吧......

  女人的忌妒真是可怕。

  不過啊,拉裘斯這傢伙跟老婆離婚卻寫曲子想念我,被打還真是應該的。

  ......雖然,我是挺高興的啦。

  拉裘斯啊,下次可別再把我交給別人啦!


後記:屬性框應該改成【E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