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尋找你、尋找你。

  尋找不知在何方的你。


那首歌很好聽。

但丁坐在酒吧的角落,桌上擺著啤酒,百無聊賴的望著台上演唱的歌手。

很漂亮的女人,穿著黑色的露肩禮服,長長的金髮,披散在白皙的皮膚上。

旁邊的提琴手,用那小小的提琴,拉出孤寂蒼涼的曲調。



  尋找你、尋找你、尋找你。

  尋找不知道在何處的你。    


女人撕扯著喉嚨高聲吶喊,像是在吶喊著不知往何處去的情人之名,又像是對蒼天泣訴著她的悲苦。

小提琴隨著她的聲音拔高,尖細的聲音不止刺激著耳膜,更戳刺著心房。


是什麼樣的人才會寫出這麼悲苦的曲調,是什麼樣的人寫出這麼痛心的辭句?是什麼樣的人......遍尋情人不著?

但丁拿起桌上的啤酒,淺淺的啜飲,藍色的眸子無目的的游移。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

  要找多久才能找到,要找多久才能放掉?


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歌曲中總愛用些人類無法達到的極限來表示永遠,但是他們又真能了解嗎?用永遠去尋找某些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物的人。

他們能了解嗎?永遠所代表的寂寞。



  也許你住在鋼鐵城堡,也許你被荊棘環繞。

  但告訴我、回應我、你在哪裡。



喝乾的啤酒杯上映著自己的倒影,青黑色的鬍渣子佈滿了下巴,成熟剛毅的臉有著滄桑的味道。
那個他要尋找的人,照理說該生的跟他一模一樣,他卻怎樣都無法想像他滿臉鬍渣的樣子。



  我要見到你、我要擁抱你、我要親吻你。

  像是吻醒被詛咒的公主,讓我親吻你。


「睡美人......啊?」但丁低聲的笑了笑,也許他的兄長,真的就睡在鋼鐵城堡、玫瑰花叢裡。

很適合。



  尋找你、尋找你、尋找你。

  尋找不知在何方的你。



但丁低低的跟著唱著,他不喜歡的淒蒼與哀傷,卻不由自主的唱著。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
 
  不論多久都不忘掉、不論多久都不放掉。


「尋找你。」

望著杯上的倒影,但丁微微的笑了。



後記:跟SC的討論,說到鬍渣但丁跟哥哥變老的問題,突然爆出來的想法。
短到甚至幾乎不能稱為文,卻想要形諸於文字。
NERO如果真的不是哥哥出場的伏筆,我會想哭吧(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