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美Vanessa-Mae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介紹陳美……不是因為不喜歡,是因為太多人喜歡了!XD介紹她的人太多了,百度也有她的貼吧可以尋找她的資料,不過既然要介紹滑冰音樂還是不可以缺了她,所以就請各位容我蛇足一下吧!


英文名: Vanessa-Mae
生 日: 出生地: 新加坡 星 座: 天蠍座
最早的音樂課程:1982(3)的鋼琴課
最早的小提琴課程:1984(5)
首度與樂團合作的音樂會:1989(10)與愛樂管弦樂團
首度國際巡迴:1991年與倫敦莫劄特合奏團的演出

  她是一位新加坡出生的中泰混合兒:她的母親是中國人,生父是泰國人。但後來父母離婚後母親改嫁一位英國人Graham Nicholson,所以她幼年在倫敦成長,也是英國公民。陳美三歲已開始彈鋼琴,五歲已開始拉小提琴。她在十三歲時已為一張柴可夫斯基及貝多芬的協奏曲唱片作小提琴獨奏,成為有關表演的最年輕樂手。

  年輕時代母親身為她的經紀人兼教育者,把她逼上了古典樂界的年輕天才的身分,出了相當多的古典專輯,但等她長大之後,便與母親決裂,毅然的投入跨界之路,成為跨界音樂家。毫無疑問的,所謂的跨界音樂家還真大多是神經病……Orz

  而與前面所提到的匈牙利的艾德文‧馬頓不同,陳美不只有才能,還有豐富的背景資源,她本身目前名列英國三十歲前的富豪榜首,而許多專輯背後的資源也豐富的教人吃驚。比如她最新的專輯《舞魅》,就為陳美集合了全世界最當紅的音樂製作人:以電影「火戰車」榮 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配樂大師範吉利斯(Vangelis)、「大河之舞」(Riverdance)的首席製作人比利華倫(Bill Whelan),以及為韋伯監製音樂劇「孟買夢」(Bombay Dreams)配樂的印度音樂教父拉曼(A.R. Rahman),全方位電音鬼才華爾特泰伊伯(Walter Taieb),而改編《劍舞》的正是以「皇后交響曲」(The Queen Symphony)聞名於世的作曲家托加卡希夫(Tolga Kashif),配上英國皇家交響樂團,共同詮釋這張完美火辣精彩震撼的世紀之作。 也使的這張專輯更加非同凡響!也是在下最喜歡的專輯。

咳,為什麼說扯到滑冰音樂就一定要提到陳美呢?原因很簡單──有許多選手愛用她的音樂!她的音樂充滿了活力以及爆發力,就如同紅色風暴一般席捲人心,因為沒有誇張到像某人一樣跟著選手上冰,所以可能不知道有些曲子是她的,但是她的樂曲在滑冰上的廣泛應用也是非比尋常的!

 

瑞士男單蘭比爾:03-04賽季短曲:'m a-doun for lack o' Johnnie (A Little Scottish Fantasy) - Vanessa-Mae

捷克的Tomas VERNER 06-07賽季短曲: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澳大利亞的Janna KUPEC:04-05賽季長曲: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美國雙人滑Amanda Evora & Mark Ladwig:04-05賽季:Butterfly Suite

美國男單Princeton Kwong:05-06賽季短曲:Art of War

阿根廷女單Natalia Alexandra Mitsuoka:05-06賽季:Devils' Trill"

日本女單─武田奈也:06青年大獎賽:流浪者的探戈

以下族繁不及備載(我認真的),好的音樂大家都愛,跨界也好古典也好,只要好聽、又可以發揮出選手的特長,有什麼不可以呢?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