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台灣最棒最優秀的歌手,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出她的名字─江蕙

第一次聽她的歌是很小時候的事情了,當時聽的就是「傷心酒店」那時才國中吧?很愛她獨特的轉音與唱腔,也很愛模仿她的唱法(當然不可能唱的有她好XD)

我並不是個正統的江蕙迷,沒有每出CD就去追的毅力,我媽比較死忠一些(笑)

但是她的歌,怎麼聽怎麼好聽,每一首都是經典。

不論是台灣民謠或是新曲,即使是電子琴的簡單伴奏,只要有她的嗓音,都可以成為撼動人心的名曲。

她經典的「傷心酒店」與「家後」,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

這次的新專輯「博杯」,也是每一曲都動人心弦。

當我想嘗試著隨著「博杯」的旋律唱時,居然不自主的眼紅鼻酸,唱不下去

淡淡的哀戚、淡淡的哀愁,以及小人物小市民平淡的願望

把這首歌介紹給大家,順便附上親切的國語解說,給不懂台語的朋友


博杯
作詞:武雄 作曲:陳子鴻 編曲:Terence Teo

窗外清風一直吹 心事欲講袂詳細(窗外的風不斷的吹著,心事是怎樣也說不清楚)
有時悶悶想歸暝 等無月光入來坐(有時悶悶的想了一整晚,連月光也等不著)

雙親頭鬃漸漸白 情愛誰人會速配(雙親漸漸老去,沒有匹配的愛人)
無講出咧彼句話 只有博杯問天地(沒辦法說出的那句話,只好擲爻問老天爺了)

問世間冷暖怎輪迴 事業前途應該行對叨(問這世間冷暖是怎樣輪迴的,我該去做什麼事業比較好呢?)
希望一切著會當順適 大大細細平安快樂過(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全家大小都可以平安快樂的度過)
問緣份到底欠外多 為何真意真心無地找(我到底是欠缺了多少緣分呢?怎麼真心真意的尋找都找不到)
雖然是慣習孤單一個 並無放棄有情人來陪(雖然已經習慣了孤單一人度過,卻也沒放棄去找有情人來陪伴)

惦惦無聲頭犁犁 看著紛亂的土地(靜靜的低下頭,看著這紛亂的土地)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最後誠心誠意的擲爻,希望上天可以保祐這個家)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最後誠心誠意的擲爻,希望上天可以保祐這個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