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日子,拉裘斯一邊參加演出,一邊慢慢的進行他的跨界樂曲製作。比起日後那些忙碌的日子,這段時間可是相對的清閒很多。

  (在別人眼中)突然間由古典樂界成為跨界音樂家,在別人眼中根本是一件瘋狂的事情,匈牙利樂界沒有人願意幫他背書,也沒有唱片公司願意幫他出片,甚至也沒有經濟公司願意簽下他。

  幾個他以前的古典樂界同僚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看著拉裘斯,認為拉裘斯總有一天會後悔的跑回古典樂界尋求庇蔭;而站在拉裘斯這邊的人們(多是拉裘斯尊敬的偉大女性們)則認為這不過是一段過渡期,拉裘斯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天空。

  不過不管別人怎麼想,他都毫不在意的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來,連由里老師都不得不為他擔心,雖然拉裘斯很有生意腦筋,也為自己攢下了一大筆積蓄,但是周遊列國的巡迴方式可是很快就會坐吃山空的。

  他本人一點都不煩惱、一點都不在意,照樣作曲、演出、偶爾參加演奏會、偶爾與流行樂的樂手們吃飯交流,那種堪稱糜爛的生活連我都有點看不下去,不過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清楚到連我都搞不清楚了!

  「我的音樂不賤賣。」這是某間小經紀公司似乎是相准了他手上的史特拉提瓦里(對,就是我)非常有廣告價值的關係,跑來想找他簽約時他所說的話。

  這麼看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想找他簽約的人恐怕多的跟山一樣,只是被他用微笑跟那句話給掃地出門了吧?

  而他的名聲自然也在流行樂界中更加的惡名昭彰,什麼「手上有著史特拉提瓦里就自命清高的古典音樂家還想在跨界音樂中佔有一席之地卻如此沒有禮貌的對待經紀人及製作人們」,還有「只不過是個會一點電子樂器皮毛就想要跨界的討人厭古典音樂家」以及「私生活亂七八糟一點都不像個音樂家的囂張鬼」,反正從攻擊他的音樂素養到攻擊他的私生活的言論都有,不過他本人都把他當成馬耳東風。

  「啊......無能者的忌妒真難看啊,Cunci。」他開心的笑著,那表情還真是爽朗到讓我想賞他一巴掌。

  這並不只是因為忌妒的關係好不好!你這傢伙的態度太囂張了啦!你在流行樂界可以算是無依無靠無親無故耶!是不會稍微放低身段柔軟一點找家不錯的經紀公司待了然後等打夠了知名度再跳槽嗎?

  但是後來證明我真的低估他了,這一切搞不好都在他的計算之中。

  怎麼說呢?因為當德國大廠Sony BMG公司來找他的時候,我看到他的嘴角掛上一抹不明顯但得意的笑容。

  這讓我想起不知道在哪邊聽過的話。

  『我不在乎你們寫什麼,只要拼對我的名字!』

  換成拉裘斯的話,恐怕會這麼說吧?

  『我不在乎你們說什麼,只要聽我的音樂!』

  他相信自己的音樂可以讓所有識貨的人聽到,可以讓真正識貨的人明白它的價值。

  而他也真的做到了,用他那堪稱惡名昭彰的態度跟實地的巡迴表演。

  真是敗給他了。

  不久之後,我們開始錄製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弦樂與節奏》。

  「古典音樂並不是照著樂譜演奏就好了的,也不是只能在音樂廳聆聽的,他也可以有宛如生命搏動一樣的節奏。」拉裘斯對著他的室內樂團團員如此說明。
  
  而BMG公司也認真的把這個滿嘴狂妄的音樂家認真的推銷到世界去,讓他一邊錄音一邊進行巡迴。

  而他的藝名也正式更改為“艾德文‧馬頓”,至於原因,似乎是覺得原來的名字太通俗了的關係。

  總之,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CD也準備在二月三日當天發售,至於發售日期決定在這天的關係是要配合Art on ice演出的時間。

  所謂的Art on ice其實是由瑞士舉辦的冰上盛會,該協會每年都會網羅世界上頂尖的滑冰選手跟著名的音樂家前往共襄盛舉,一同在冰上進行演出。

  本來拉裘斯對冰上活動可是興趣缺缺的,畢竟這個人怕冷怕的要死,而且太過寒冷的氣溫也會讓他的手指活動力減低,聽到這個行程時本來還打算拒絕,結果卻在他經紀人薩慕爾一句話下作罷。

  「可是預定跟你搭檔的是瑞士的旋轉女王露辛達呢,他很喜歡你的音樂,你不忍心讓女性失望吧?」

  「......」

  於是,拉裘斯一邊碎碎唸著「薩慕爾這傢伙也越來越奸詐了」一邊接下了這個行程。

  不過,任誰都沒想到,這個行程成了我們第一張CD延後發行的元兇,更成為拉裘斯日後音樂生涯的一大轉戾點。

  ......更是讓我這把三百年的老骨頭受盡折磨的開端啊.......


後記:老史,你的苦難現在才要開始啊(笑)
這是本文中時常出現的蘭比爾ˇ
http://www.wretch.cc/blog/aleona&article_id=784547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